据《纽约时报》报道,药品零售商CVS Health Corpand Rite Aid corp已在周末从其商店禁用了Apple inc的新电子支付服务Apple pay。

Apple pay于9月推出,是一款移动支付应用程序,可让消费者只需将其iphone 6和6 plus设备保持在商店商家安装的阅读器上即可购买商品。

Rite Aid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纽约时报》,该公司目前不接受Apple pay。该公司 “仍在评估我们的移动支付选项。”

Rite Aid和CVS不属于与Apple合作开发其支付系统的零售商集团。不过,该报纸称,Apple pay技术在一周内在Rite Aid和CVS商店中发挥作用。

该报称,禁用的原因尚不清楚。

据《纽约时报》报道,分析师称,禁止接受Apple pay是支持由Merchants Customer Exchange (MCX) 开发的竞争对手系统的一种方式,merchants Customer Exchange (MCX) 是一个由Rite Aid和CVS组成的商家联盟。

根据MCX的网站,MCX正在开发CurrentC,该应用程序可以扫描产品的条形码,并通过连接到客户的借记卡来启动付款转移。CurrentC 2015年将不可用。

在美国正常工作时间以外,无法立即联系Apple,Rite Aid和CVS发表评论。

(Rishika Sadam在班加罗尔的报道; Gopakumar Warrier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