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移动污染源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移动污染源专项整治活动,为减少大气扬尘污染、做好移动污染源精准治理、打好移动污染源治理攻坚战添砖加瓦。

近日,有市民发现,某渣土运输企业利用周末时间私自运输渣土,造成路面污染。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组织成立由市环保局牵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管理办公室,张店区交警大队,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渣土管理办公室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市民所反映的张店区鲁泰大道私自运输渣土车辆进行调查处置。经查证:该违法违规车辆未办理相关许可手续。且该车辆是从外地(临沂市)来淄车辆,并未到相关部门进行备案,且不符合张店区运输渣土的规定要求。执法人员当场对涉事车辆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给予行政处罚。

对此类现象,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欢迎广大市民继续监督,有效弥补巡查漏洞,第一时间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建设美丽张店全民行动,从而彻底减少大气扬尘污染。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也是幸福。为巩固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下一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对渣土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夜间、节假日等业余时间的巡查,彻底堵塞空挡期,从源头抓起,有针对性地管控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对于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处罚,不留情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