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1号)。

根据通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抽检的广州市灿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总代理、Valio Ltd, Lapinlahti production plant生产的“麦蔻乐芬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 1段)”(原产国:芬兰,抽样单号:GC20000000606432321,规格:500克/盒,生产日期:2020-04-22)铁项目不合格,经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向广州市灿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送达了不合格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向上海泰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购进上述批次产品12盒,全部用于本次监督抽检,未销售给消费者。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广州市灿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并将有关线索通报供货商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

据Mille蜜儿乐儿乳业官网显示,Mille是一家专注于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丹麦乳品公司,是丹麦农业和食品委员会成员、丹麦乳业协会成员、丹麦国家羽毛球队全球战略合作伙伴。Mille的食品安全体系可保证产品同时满足欧盟标准、丹麦国家标准、中国国家标准和FSSC认证。

本次检出铁项目不合格的麦蔻乐芬婴儿配方奶粉则是Mille与芬兰乳品企业维利奥(Valio Ltd)合作推出的产品。据公开资料,维利奥(Valio Ltd)成立于1905年,2015年维利奥(Valio Ltd)的牛奶处理量已占芬兰全国的86%。

据搜索,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上目前均无该不合格产品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