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不再都是 “夫妻店” 了。现在,许多都是互联网驱动的全球现象,客户遍布世界各地。实际上,有58% 的小型企业已经拥有国际客户,而72% 家企业正在专注于在最终2016年之前扩大其国际客户群。

但这不仅仅需要一个简单的承诺来提高你的公司从全球扩张中实际获利的潜力。例如,虽然大多数公司都认识到克服语言障碍的重要性,但其他重要要求往往无人理会。

如果你想从国际客户群中获利,你需要把你的销售团队变成精干、卑鄙的全球收入驱动机器。您可以采取以下三个步骤来做到这一点:

1.面对面的互动很少见 -- 训练你的团队建立虚拟关系。

85% 的高管认为与潜在客户的在线会议不如亲自进行的会议有效,63% 对与现有客户的虚拟互动也有相同的感觉。但是,当您在全球范围内时,这种差距是不可接受的。

与客户建立融洽的关系和信任对于销售成功至关重要,因此您的团队必须有意组织虚拟会议以促进这些关系。每次会议都应该从追赶聊天开始,并且必须使用名字。教你的销售人员如何运用更个人化的风格将大大有助于建立对你的销售人员的信心。

另一方面,如果销售人员不了解他或她正在使用的技术,这种信心可能会迅速消失。无论是GoToMeeting,WebEx,Skype还是Zoom,每个销售人员都需要接受培训,以使用您公司使用的每种工具。即使是轻微的失误也会让你的整个企业看起来很业余,没有处理全球交易的经验。

尝试将创建的连接扩展到虚拟宇宙之外。将直接邮件集成到流程中并发送书籍,小的实物礼物或纪念品可以帮助提醒客户,销售人员是一个真正的人,为真正的潜在合作伙伴工作,而不仅仅是互联网上的某个女孩或家伙。

例如,专门研究信息图表的公司Lemonly向其签约的每个新客户发送一包柠檬巴尔斯。当一个项目完成时,公司的设计师会发送手写的感谢信。您可以向新客户发送什么与公司相关的特殊待遇?

2.您喜欢po-tay-toes,而我喜欢po-tah-toes-牢记文化差异。

注意差异,并遵守客户文化规范。例如,以 “嘿,威廉” 开头的电子邮件可能会在美国飞行,但在英国被认为有点粗鲁。另一件事: 学习潜在客户家乡的正确发音似乎是一件小事,但它可能会对融洽关系产生很大影响。

因此,请记住,墨尔本是Mel-burn,而不是Mel-born。像这样的城市发音错误似乎微不足道,但这有所作为。与英国人合作时要特别警惕-莱斯特,格洛斯特,爱丁堡和彼得伯勒等城市都存在潜在的雷区。

总体而言,研究差异至关重要。当进入一个新的市场时,这个模型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您还应该利用现有客户可以提供的有关如何与本国人民互动的丰富信息。

不要只是迎合文化差异; 找到有趣和令人放松的方式来承认它们。例如,探索 “足球” 与 “足球” 是一个有趣的玩笑。

3.帮助您的销售团队在非常规时间上保持平衡。

国际时差是一个杀手。要求客户在奇数时间见面是一个主要错误,因此您的全球销售团队必须弯腰以适应国际需求。例如,在我自己的公司,我们经常在深夜接听电话以容纳澳大利亚的客户。

让那些迟到的会议顺利进行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对你的团队来说是平衡的一天。营养丰富的餐点可以将生产力水平提高20%,在会议之前进行夜间锻炼将使血液充沛,改善身体健康。

提到的规定的行为不应该被微观管理,但是你可以提供关于如何以及为什么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对发展和保持全球工作的良好工作与生活平衡至关重要的指导。根据我的经验,在澳大利亚太阳升起时,保持这个国家的销售人员的活力和有效性是最好的选择。

相关书籍: 销售巨星的成功秘诀作者: 罗伯特·舒克 (Robert L. Shook) 和巴里·法伯 (Barry Farber)

一个有效的销售团队是任何全球扩张的支柱。隐喻地说,它应该类似于人类的脊椎: 灵活而相连。

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促进平衡的工作与生活动态,将使团队成员为适应全球观众所做的任何牺牲都相对轻松。而且,通过使您的销售人员尽可能地了解自己的新领域,您可以使事情变得个人化,并将文化上的虚假行为踢到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