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8月31日讯 31日早,淄博市民的微信群里传出一则交警严查信息,大致内容为从明天开始全警上路严查电动车走快车道、摩托车无证驾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本网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证实,此消息为假消息。

微信朋友圈传播的严查信息。

“明天早上八点全体警员上路查电动车走快车道,逆行,为期15天,明天第一天,给家里人通知一声哈……”

“大检查从明天开始,城内所有不在停车位停放的车辆一律开罚单,交警大队明天开始抓摩托车无证驾驶,抓住直接拘留……”

“各路口电子监控开通,不系安全带罚款五十元,副驾驶同样。所有交警开始上路查车,今天下午开始18:00——2:00,为期60天……”

31日一早,这则严查信息在淄博市民的微信群中传播开来,严查内容涵盖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不按规定停车等多个方面,处罚也较为严厉。监控到这则信息后,本网记者向公安交警部门核实,确定该严查信息是假消息。

网络上关于此消息的辟谣。

记者通过搜索引擎查询发现,该严查信息并非第一次出现,2019年便在平遥、随州、马鞍山等地传播,均被当地公安部门、媒体辟谣。

本网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以官方消息发布为准,切莫造谣、传谣、信谣。目前,淄博市电动自行车免费登记挂牌已进入收尾阶段,9月1日起,未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路行驶,否则将被处以2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