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o Alto Networks Inc发现了一个新的恶意软件家族,可以感染Apple Inc的台式机和移动操作系统,这突显了对iphone和Mac计算机的攻击日益复杂。

该公司Unit 42 pision的情报总监Ryan Olson说,“WireLurker” 恶意软件可以在常规的,未越狱的iOS设备上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并通过USB连接器电缆从受感染的mac跳到iphone上。

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 (palo Alto Networks) 周三表示,有迹象表明袭击者是中国人。该恶意软件起源于中国的第三方应用商店,似乎主要影响了该国的用户。

恶意软件通过上传到应用商店的受感染的应用程序传播,这些应用程序又被下载到Mac计算机上。据该公司称,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00多个此类受感染的应用程序被下载了350,000多次。

目前尚不清楚攻击的目的是什么。奥尔森补充说,没有证据表明攻击者利用了比用户通讯录中的消息id和联系人更敏感的东西。

但是,“他们可以轻松地获取您的Apple ID或做其他坏消息,”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

奥尔森说,苹果在几周前收到了通知,但周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一旦WireLurker上了iphone,它就可以继续感染设备上的现有应用程序,这有点类似于传统病毒如何感染计算机软件程序。奥尔森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它。他补充说: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有人在野外这样做。”

(班加罗尔的Sai Sachin R报道; Saumyadeb Chakrabarty和Cynthia Osterman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