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特许经营权来说,这将是伟大的一年。根据国际特许经营协会 (IFA) 的数据,特许经营业务的数量预计将增长1.7% 2016年。特许经营也有望为经济增加278,000直接就业机会,增加3.1%。难怪最近在纽约市结束的国际特许经营博览会 (IFE) 的43% 与会者计划向特许经营投资100,000美元或更多。随着特许经营被视为获得大笔资金的更安全途径和企业家的理想行业,现在似乎是参与其中的最佳时机。

然而,根据2015按特许经营等级对美国加盟商进行的随机调查,只有34% 人表示对自己的业务感到满意。超过50% 的人说,他们没有从特许经营业务中获得公平的利润或体面的生活,83% 也不建议向朋友和家人购买特许经营权。另外43% 的加盟商将其主要房屋作为投资资产。由于这些投资者中有超过65% 的年龄在50岁以上,这是一个应该引起关键关注的问题。但是无论出于什么原因,这些数字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人们在没有清楚了解风险的情况下继续购买特许经营权。

作为我自己的前加盟商,我认为必须让准加盟商获得有关特许经营的全部事实,而不仅仅是行业所描绘的美好景象。国际特许经营协会 (IFA) 同意,特许经营者的满意度对行业的健康至关重要。事实上,IFA的网站刊登了特许经营业务评论主管Eric Stites的一篇文章,解释了为什么一个快乐的加盟商会带来成功的生意。

然而,在撰写本文时,据我所知,特许经营业务评论是唯一发布年度特许经营者满意度数据以帮助评估其顶级特许经营者的组织。但是,他们的评级不到所有美国特许经营商的20%。没有特许经营商资助的年度调查会更好。加盟商如何在不容易获得公正信息的情况下做出明智的决定?

这是一个没有简单解决方案的问题,但是可以采取一些步骤。首先是加盟商加大尽职调查力度。特许经营等级调查表明,特许经营者正在做功课-当被问及是否与一个或多个前特许经营者交谈时,87% 说 “是”。但是加盟商需要做更多的事情。例如,我建议与至少15位前加盟商交谈,而不是仅与一些前加盟商交谈,以收集各种观点。

我最近启动了一个新网站,以帮助试图在开设自己的业务和购买特许经营权之间做出决定的人们更好地了解所涉及的风险。TheFranchiseFacts.com的访问者可以测试他们对特许经营的了解,并通过测验,信息图表和其他资源评估其适用性。该网站旨在具有教育意义,可以免费使用,并且不受特许经营商的资助。

最终,特许经营行业需要更大的透明度。所有加盟商应有权:

关于任何特许经营系统的整体特许经营者满意度和利润率的无偏见的年度数据明确拒绝发布或参与独立公司的系统化数据收集的特许经营者列表行政摘要不超过1,000个单词,用简单的英语解释特许经营者的特许经营披露文件 (FDD)。

当前的调查强烈表明,太多的加盟商购买了加盟商,却不清楚自己要进入的领域。如果特许经营商能够获得更高的透明度 -- 特许经营商可以加倍尽职调查 -- 我们可以有一个对特许经营商和特许经营商都更好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