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晚,老恒和酿造(02226.HK)发布2019业绩报告,实现年收入9.1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7%。在经济大环境受压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中规中矩,但值得注意的是,老恒和酿造在巩固料酒行业地位的同时,2019年酱油产品增长了31.1%。

据了解,在“第20届大快消TOP金品榜”中,老恒和酿造在2019年线下料酒市场荣获第一名,可以说,多年累积下来的行业深耕,奠定了老恒和酿造在料酒细分行业中的稳固地位。

料酒产品的收入由二零一八年的人民币608.8百万元增加0.7%至二零一九年的人民币613.0百万元。显然,这个增长幅度并不大,原因在于该公司持续加强新销售渠道的市场渗透而带来的低端料酒产品的销量增加及客观环境导致的中高端料酒产品的销量减少综合所致,这些困难都是短暂的。

老恒和酿造认为,酿造料酒标准的出台实施会让料酒市场进一步规范,纯酿造型料酒产品的质量将与现有市场的劣质产品形成巨大落差,而老恒和的产品在原料、年份、酒质等方面的优越性将会使其与众不同,随着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措施的深化,作为料酒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

引人注目的是,老恒和酿造正在走向多元化发展之路,并且也有不俗的成绩。2019年,该公司主要产品料酒继续成为主要收入来源,占总收入的67.0%。随着酱油产能的陆续释放,二零一九年老恒和酿造酱油产品的销售收入较二零一八年同期增长31.1%,占总收入的21.4%。这是一个不容小觑的数字,老恒和酿造正在向外界证明,他们所专业的并不只是料酒。

“基于对现有不断增长的新销售渠道的客户需求和对销售渠道进一步发展而带来的酱油、米醋、腐乳等产品的销售增长预期,我们认为丰富而又多元化的调味品结构将更有利于本集团未来几年的业务发展。因此多层次地深度开发调味品产业链,将老恒和打造以料酒为主导产品的多元化调味品制造商。”老恒和酿造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老恒和酿造认为,餐饮市场还是会继续成为调味品消费的主要市场,为了更好地切入餐饮市场,该公司将推出较多性价比较高、适合餐饮市场消费的新品,这将是未来可以期待的收入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