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简称“三保”行动),结合当前新冠病毒疫情社会经济发展和市场管理实际,在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推动下,由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省消费者协会面向全省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发起“三保”行动,动员市场主体和企业力量维护市场秩序,大力推进保障防疫用品的供应,保障基本民生。活动从2月20日正式启动,截止到2月25日,共有623个大中型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向社会作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承诺。

在这些企业中,有生产企业,也有流通企业,省一级的龙头企业达60余个,主要是商场超市、医药超市、连锁便利店、电商平台等,他们旗下拥有的门店上万家,遍及全省各地市和农村,这些食品企业在“三保”行动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和表率示范作用,带动百姓日常生活相关行业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有序有力保障生活用品供应,维护市场秩序稳定。据统计,在“三保”行动的企业中,超市行业开工复业的已经达到98.3%,食品药品复工复产超过了66%,有力保障了生产生活供给,营造了高效无忧的消费环境,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