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入围名单,包括三个方向总计66个,广东省入选6个,其中提升突发事件响应能力方向2个,恢复制造企业产能方向3个,增强供应链韧性方向1个。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工作部署,根据《关于组织开展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征集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发函〔2020〕82号)要求,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合规性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遴选出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

据了解,征集内容以解决工业企业面临的关键问题为导向,关注提升短期和长效相结合的解决方案供应能力,遴选一批技术先进、成效显著、有借鉴推广意义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

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广东省)入围名单如下:

【记者】李凤祥实习生叶美希

【制图】陈梅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