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1月26日晚间,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今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世纪长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长河”)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的手续,质押37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97%。

据悉,世纪长河系美年健康实际控制人俞熔的一致行动人,此外还包括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天亿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美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维途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高伟。此次股东质押将用于融资。

截至公告披露日,美年健康实际控制人俞熔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为7.7亿股,累计质押股份为5.27亿股,累计质押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67.97%。

美年健康指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的股份目前也不存在平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