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快讯|哈三联:拟使用不超过1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风险投资】

哈三联发布公告,经公司董事会会议、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在充分保障日常运营性资金需求、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用于风险投资,用于风险投资的最高额度为未到期累计余额最高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使用期限自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该额度在使用期限内可以循环使用。

2、【新冠疫苗市场迎重大突破!800亿巨头签大单,墨西哥将采购3500万剂,A股疫苗板块能否再崛起?】

全球新冠疫苗市场迎来重大突破,天量订单正蜂拥而至。据中国基金报援引外媒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墨西哥与三家公司签署了开发针对Covid-19的疫苗的协议,并预计到2021年将确保超过1亿人的剂量。墨西哥将向英国的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 PLC)购买3900万剂最终疫苗, 辉瑞公司将购买1700 万剂,中国CanSino Biologics公司将购买3500万剂。该国还参加了国际疫苗联盟Covax,据此有望获得约2600万人的剂量。

3、【乐普医疗86.2亿负债创新高 再融资方案由“股”转“债”缩水近半】

取消31.8亿元定增,乐普医疗又推出16.38亿元可转换债方案。今年9月24日,乐普医疗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发行可转换债的议案。根据方案,乐普医疗最高将募资16.38亿元,其中11.5亿元用于冠脉、外周领域的器械项目,4.8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

不同于今年初的运作,本轮发债是替代取消的定增计划。面对86.2亿元的总负债,乐普医疗在资金安排与资本运作上,可谓殚精竭虑。业绩方面,今年上半年,乐普医疗实现营业收入42.38亿元,同比增长8.08%,净利润11.4亿元,同比下降1.3%。核心心血管器械、药品等业务表现疲软。未来前景几何,还要观察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