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日前,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公告显示,于2020年11月21日,公司从章方良家庭成员收到中国镇江海关缉私局签发的日期为2020年11月21日有关章方良的逮捕通知书。逮捕通知书称,章方良已因涉嫌走私中国法律进出口规定禁止的货物。

作出该公告时,据公司所知,两名此前曾处理集团进出口活动的雇员已被逮捕。据本公司所知,章方良或相关雇员并无受到正式指控。除上文所披露者外,据本公司所知,并无任何实体或个人被逮捕或起诉,当局未公布其他细节。

集团业务营运维持正常。公司已采纳适当的法律意见。本司将观察该事项,并将在必要时就逮捕积极协助执法部门。公司将及时公布调查的任何重要进展。

董事会同时宣布,朱力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王学海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孟建革已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孟建革已获委任为公司提名委员会主席。公司提名委员会现时将包括一名执行董事孟建革及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戴祖勉及潘跃新。王烨已获委任为公司制裁风险控制委员会主席。公司制裁风险控制委员会现时将包括四名成员,即王烨(为主席)、孟建革、王可及吴盛。

章方良已辞任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及主席、公司制裁风险控制委员会成员及主席,以及传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其股份以美国存托股份形式于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董事。

为了避免对公司造成不必要的干扰,章方良认为其辞任符合公司及本公司股东的利益。由于章方良为非执行董事且未参与集团的日常经营,公司认为,其辞任董事不会对集团的业务及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于本公告日期,集团管理团队在本公司轮值首席执行官柳振宇博士的领导下维持稳定。

上述人士变动均自2020年11月22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