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辰/文

在酒鬼酒与举报人石磊连续两轮的声明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介入这一纠纷。

今日下午,据澎湃报道称,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于今日下午在长株潭范围内展开抽查。财经网拨打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电话询问此事,对方表示该行动属实。但为保证公正性,抽查为随机进行,所以结果公布时间尚不能确定。

上周五晚间,酒鬼酒原经销商石磊向外界宣布实名举报酒鬼酒非法添加“甜蜜素”一事发酵。酒鬼酒在周末的两份回应声明中表示,酒鬼酒公司方面从未采购甜蜜素,也从未向54°500ml老酒鬼酒中添加甜蜜素。石某手中的54°500ml老酒鬼酒产品于2012年生产,为石某独家定制产品,在出厂时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规定。此外,酒鬼酒也已经提请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本公司市场流通产品进行全面检测,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事实上,此次抽查的长株潭市场,一直是酒鬼酒的核心销售区域。据酒鬼酒2019半年报显示,包括湖南在内的华中地区销售额占公司酒类总销售额的58.6%左右。酒鬼酒也提出,要以长沙、湘西样板市场建设为引领,向品牌驱动型和终端服务型转变,促进湖南根据地市场直控终端全面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