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为进一步提高桓台县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搭建信息化平台,加强“互联网+服务”模式,桓台县司法局依托桓台司法公众号研发公共法律服务小程序。9月10日下午,桓台县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召开公共法律服务小程序应用培训会。

技术培训人员就小程序新开发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在线法律咨询等功能进行介绍和演示,积极解决桓台县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桓台县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也就小程序的后续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要求。

目前,公共法律服务小程序具备提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行政复议、法治宣传、公证服务等功能,全县律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已全部入驻微信小程序,群众可通过小程序在线提出法律问题,相关律师、法律工作者将快速受理、及时解答,实现司法服务的个性化,提高针对性,实现法律服务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