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2日讯(记者 高阳 见习记者 张震) 荧光夜跑、城市文化展览、文艺演出、活力灯光秀、文创活动……8月21日,集文化、美食、时尚、休闲于一体的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将盛大开幕,主会场位于张店区联通路310号。今天下午,记者对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主会场项目设计、活动安排及组织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

本届啤酒节本着突出淄博城市特色、彰显淄博啤酒文化、打造啤酒节城市质感、增强市民场景化体验的初衷,优化啤酒城总体布局,设置青岛啤酒激情广场、欢乐嘉年华、啤酒花园、月光集市4个主要区域,啤酒城日最大承载量6万人。

在现场,记者看到啤酒节入口门大门骨架已搭建完成,青岛啤酒激情广场售酒区集装箱正在搭建,啤酒花园的三个棚区已搭建完成。

“此次啤酒节现场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有南、北2个出入口,从南入口进入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星光大道及东侧的青岛啤酒激情广场,正在搭建的高架为中央舞台,除啤酒节开闭幕式外,届时还将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脱口秀、舞台剧、摇滚、时尚走秀等活动轮番上演,丰富啤酒节内容,带动啤酒城整体氛围。”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项目品牌总监王凤莲对主会场项目设计进行了详细介绍:“啤酒花园集啤酒与美食于一体,包含奥古特啤酒花园、嘉士伯与1664双品牌啤酒花园、慕尼黑啤酒花园三个棚区,不同棚区用不同色调、风格、装饰元素予以区分,着力打造花园式空间体验。欢乐嘉年华会引进少儿及成年人互动娱乐项目,月光集市包含匠人工坊、国潮文创等内容。”

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张店主会场运营总监崔立伟介绍:“啤酒节举行期间,安全是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在会场南、北两个出入口设置健康码检测点,入场人员凭健康码进入,同时要经过测温安检门;运营方面,日间将对全区域进行消杀,并对营业商户设定每日消杀同时提交日检查报表;在食品安全方面,我们要求对美食档口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张店区对入场食品经营业户进行资格审查,派出专人对进入啤酒节的所有食品全程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