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力推进“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贯彻落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摸清“企业免检免扰制度”和“涉企检查处罚一口登记备案制度”落实情况。近日,桓台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领导干部带领基层司法工作人员到全县各免检免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向企业深入了解两项制度的落实情况。

此次调研,县司法局为企业送去了“法治大礼包”,包括落实方案、免检免扰企业名单、行政执法情况登记台账、涉企学习读本、公共法律服务导图、反馈意见表等,走访内容主要围绕为企业家深度解读方案政策、探讨行政执法部门执法行为是否规范、了解企业家的法律和普法需求等。

通过走访,摸清了需求、找准了问题,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分类形成行政执法监督、法律服务、普法上门等供给库,主动作为,让服务走在企业上门之前;继续结对免检免扰企业,让企业清楚明白遇事问谁、遇难找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真正让企业发自内心的满意点赞。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岳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