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3日,国药投资将其持有的迈新生物3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挂牌价格9.475亿元。当日,九强生物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关注到,会争取收购。关于流程,公司会按照国资转让流程的要求和信息披露的要求,逐步披露。

去年6月13日,九强生物宣布与国药投资共同采用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迈新生物95.55%的股权,交易总价合计约26.28亿元。其中,九强生物受让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迈新生物65.55%的股权,国药投资拟受让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迈新生物30%的股权。

上述交易完成之后,九强生物业务进一步覆盖肿瘤细胞筛查和手术后肿瘤组织切片的临床诊断领域,扩充病理诊断试剂和仪器产品线,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和营销网络布局,巩固上市公司在体外诊断产业的领军地位。

在2020年年报中,九强生物就表示,2021年将抓住行业整合的机遇,利用上市公司的优势,继续稳步推进迈新生物少数股权的收购,同时积极拓展新产品线的收购。

迈新生物是国内第一家取得CFDA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免疫组化产品生产企业,2016年国内首台自主研制的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系统成功上市,持续引领国内免疫组化行业发展。根据北交所披露的数据,迈新生物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已接近2020年全年1.54亿元的净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