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级纯净度的饮用水,需要多少钱?答案是1元。

11月2日上午,在娃哈哈召开的“纯粹初心,纯享亚运”——践行亚运精神,娃哈哈纯净水迎亚运倒计时300天媒体见面会上,娃哈哈启动了娃哈哈纯净水百万补贴限时一元购活动。为贯彻“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杭州亚运会办会理念,见面会也以此分为四大板块进行,并公布了娃哈哈智能制造、纯净水实验室支持计划、哈哈加油站活动等阶段性进展。

本次活动的“主角”娃哈哈纯净水是娃哈哈在1995年推出的经典产品,采用国际尖端RO反渗透过滤技术,纯净甘甜,溶解度更高,营养物质更容易吸收。

杭州本地企业娃哈哈作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非酒精饮料赞助商,三十多年来与杭城共同发展,秉持着“Win Happy Health赢在健康快乐”的理念,全力为亚运服务,让世界见证杭州的魅力与民族品牌的实力。

“本次媒体见面会的主题是‘纯粹初心,纯享亚运’,为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娃哈哈作为亚运会官方非酒精饮料赞助商,将围绕娃哈哈的核心产品——纯净水,开展感恩回馈活动,讲好杭州故事,展现中国风采。”娃哈哈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吴建林在开场致辞中表示。

娃哈哈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吴建林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是杭州亚运会办会理念,此次娃哈哈的媒体见面会也依此展开。

响应节俭亚运

娃哈哈纯净水启动百万补贴一元购活动

11月13日是杭州亚运会倒计时300天,恰逢迎亚运的关键节点,为响应“节俭亚运”,娃哈哈隆重推出娃哈哈纯净水感恩回馈活动——11月2日至11月30日,消费者可在杭州市内千家终端享受“百万补贴,1元购596红飘纯净水”的福利。

活动现场正式开启项目启动仪式,杭州亚组委市场开发部运营处处长陈雄,娃哈哈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吴建林,娃哈哈销售公司浙北市场省级经理王洪春等参与仪式。

作为民族品牌,娃哈哈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秉持着“办企业就要为人民

大众谋福利”的原则,从教育助学、产业振兴到捐资救灾,多年来,娃哈哈公益实践秉持着“大爱无疆,泽被社会,让爱无所不在”的宗旨在多方全面、纵深开展,以无疆大爱显大企担当。

致敬科学,推动文明亚运

娃哈哈实验室用水支持计划启动送水

为教育事业加油、为科研事业助力,娃哈哈希望在推动科学文明的进程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此前,娃哈哈纯净水被国际知名应用生物系统公司Applied Biosystems作为推荐用水。一位实验室一线研究人员,还在社交平台上对选择娃哈哈给出了具体的解释:“品牌可靠、品质稳定、口味甘甜、无菌无杂”。今年9月,娃哈哈发起了“实验室用水支持计划”,免费“承包”国内高校以研究机构的一年实验室用纯净水,向科研致敬。

该计划发布后,各实验室反响热烈,各高校以研究机构都纷纷发布“娃哈哈纯净水实验”相关视频,既是希望入选送水计划,也是以实际行动为这一计划表达支持。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水模块实验室发博称“娃哈哈纯净水!科研道路上陪着我们一届又一届!”

活动现场,娃哈哈正式启动了向入选计划的实验室送水的行动。娃哈哈集团食品科学研究院李言郡与浙江理工大学医药学院科研实验中心代表、浙江农林大学林木育种实验室代表共同参与送水启动仪式,并宣布今日起,正式向全国60多家高校及实验室送水,共计100多吨纯净水。

娃哈哈实验室用水支持计划启动送水

“在我们的实验工作中,尤其是要用到娃哈哈纯净水,因为娃哈哈纯净水的反渗透过滤技术,能够确保水质足够纯净,在各项检测指标也均可达到实验室用水国家标准要求。”实验室代表浙江理工大学医药学院科研实验中心副主任俞梅兰向媒体分享了自身感受。

娃哈哈纯净水的诞生源自于董事长宗庆后20多年前的一段出国考察之旅。在发现国外航天员喝的“纯净水”是利用反渗透技术制作而成的水后,娃哈哈开始投入大量资金,全面提升公司智能制造水平,在国内水污染还较为严重时,便率先引进反渗透深度净化技术,自行生产优质纯净水,打破国外实验用水的垄断技术。

据介绍,娃哈哈纯净水采用国际尖端RO反渗透过滤技术,深层去除自然水体中的重金属、有机污染物等。因此娃哈哈纯净水纯净甘甜,溶解度更高,营养物质更容易吸收。

“娃哈哈纯净水采用模拟自然土层过滤的多层深度过滤技术,辅以活性炭吸附净化处理,配合国际先进的反渗透深度净化技术进行层层过滤,以及两级反渗透处理,将水中各种有害物质和杂质去除,水质纯净,电导率小于5us/cm,达到了实验室用水级别,桶装纯净水在高校科研院所广受欢迎。”娃哈哈食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冠辰博士在见面会上针对纯净水核心理念与工艺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深耕智能制造,践行智能亚运

娃哈哈明年建成投产3条无菌智能产线

在“智能”板块,娃哈哈现场向外界披露了在智能数字化领域的最新进展。

2017年,娃哈哈实施了工信部重点建设项目,对食品饮料流程制造进行智能化改造,建成了国内第一条智能化饮料生产线,这是娃哈哈在智能数字化上的第一个关键节点。

“2021年7月,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饮料工厂项目正式签约,它是娃哈哈在智能制造上的前锋,代表着娃哈哈对智能制造的最新思考与探索,标志着娃哈哈智能化生产线建设开启第二次飞跃。”娃哈哈机电研究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周德丰说。

2017年,娃哈哈建成国内第一条智能化饮料生产线

同时现场,娃哈哈表示,明年将建成投产3条无菌智能化生产线,分别布局在娃哈哈杭州乔司基地、杭州下沙基地和温州文成基地。据了解,无菌线冷罐线能有效地预防工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污染和交叉污染;同时,其能够使产品在不添加防腐剂的前提下,拥有更强的无菌保障,令产品品质得到提升,全面增强品牌竞争力。不仅如此,娃哈哈表示:“(无菌智能化生产线)采用了最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将实现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融合。”

未来,围绕数字化改革和企业使命需求变革,娃哈哈以文成无菌线新项目为契机,以制造方式创新、数字赋能价值、要素资源重组为重点,打造娃哈哈“未来工厂”,搭建集团级工业互联网,以企业数据大脑为中枢和引擎,实现价值链上下游协同。

据了解,娃哈哈自1999年成立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始终专注于食品饮料行业生产线及装备研发,对研发实力和智能制造的重视是娃哈哈的坚守。20多年来,娃哈哈精机公司已成功为 400余条食品饮料生产线提供专业设计、布局、安装工作。而娃哈哈也是国内食品饮料行业唯一具备自行研发、自行设计、自行安装调试设备能力的企业。

娃哈哈文成智能化项目的另一个意义,是推动浙江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据悉,娃哈哈投资近5亿建立文成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娃哈哈含乳饮料、营养快线、纯净水、八宝粥、茶饮料等拳头产品,并将于明年陆续投产使用。

全民打卡助力绿色亚运

与“哈哈加油站”一同游杭州

为践行“绿色健康”理念,为中国亚运喝彩助威,娃哈哈自9月起启动“哈哈加油站项目”,在杭州多个城市坐标处设自贩回收机,号召市民开启“全城运动”打卡。同时,为坚持绿色环保理念,“哈哈加油站”的每个站点都设置了娃哈哈产品空瓶回收机,共同践行可持续生活方式。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全民运动风潮,娃哈哈联动了KEEP x湘湖跑团的50余名跑友共同参与运动打卡。第一站从娃哈哈美食城站出发,经过工行解放路支行站,最终抵达市总工会站;第二站从良渚遗址公园到瑶山遗址公园,在运动中感受浓厚的历史文化。

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300天,“纯粹初心,纯享亚运”,娃哈哈用纯净水致敬亚运精神,致杭州,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