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2月8日晚间,君实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606.3812万元收购景诚(成都)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有的四川至善唯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至善唯新”)1.5957%股权。此外,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拟最高出资3393.6188万元参与认购至善唯新的增资扩股,本次增资全部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至善唯新6.5598%股权。

公告显示,至善唯新拥有稳定成熟的三质粒重组腺相关病毒(Recombinant Adenoassociated Virus, rAAV)生产平台。rAAV具有免疫原性低、转染效率高、表达时效长的特点,是进行外源基因转导和表达研究的优良载体。且至善唯新的基因药物优化经验丰富,正在积极开发拥有更高活力的基因药物。基因治疗针对单/多基因缺陷疾病有独特的治疗潜力,相比抗体药物、小分子药物可能实现疗效更长、依从性更佳等优势,是至善唯新布局的重要疾病治疗技术方向。至善唯新的主营业务为医药技术开发、技术咨询(不含医疗卫生活动)、技术转让,本次交易系公司布局新一代治疗技术的战略安排,与公司主营业务具有协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