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收录在《企业家之声公司文化》一书中,该书包含了20多位贡献者,企业家和思想领袖的见解。

令人震惊的是,Blockbuster早在1999年就没有开始通过邮件发送DVD,将Netflix拒之门外。Barnes&Noble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创建了一个电子书阅读器和在线图书购买门户网站,与亚马逊的Kindle成本竞争,Kindle的成本使其失去了巨大的市场份额,这一损失仍在全球大型图书零售商中激起涟漪。当无人机开始流行时,DHL和FedEx就有机会开始充分探索无人机交付的选择,以保护自己不受外界影响,并确保他们保持领先,但遗憾的是,亚马逊也在那里领跑。

这些最新的创新在最近的历史中多次动摇了运输、通信、零售和物流等老牌行业。问题是: 为什么变化仍然来自外部?为什么企业和整个行业忽视创新,受到外来者的挑战,往往失去市场份额和“行业领袖”的地位?归根结底是公司文化。

格言“总是这样做”是公司里最危险的一句话,而这种想法的实施是走向破产之路的第一步。认为探索新方法是危险的想法是有缺陷的,主要原因是:它假设“西特利克斯抛物线”(所有的东西都保持平等)-这只能发生在理论上,但从来没有在现实中。世界的变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文化规范不断演变,以赶上技术进步的加速步伐。所有的事情肯定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是这样的话,请放心,某个地方一定会有惊喜。

俗话说“准备不好,准备不好”,但准备是谁的责任呢?总之,每个人。从首席执行官到实习生,“没有人比我们所有人都更具创新精神”的口号奠定了所有贡献都有效和受欢迎的基础。公司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业领域,无论是技术领域还是其他领域,这些领域都能让人深入了解创新的新方法,从内部流程到销售的总体产品或服务。那些乐于听取新想法、足够敏捷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潮流的公司,将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相关性,并比创新的新来者保持市场份额。

WalkMe,以色列“2016年最有希望的初创公司”已经根深蒂固的“没有坏主意”的精神正如WalkMe总裁Rafi Sweary所说,“我们在WalkMe促进创新思维的最重要的方法之一是,如果一个想法失败了,就不会有人对其想法持否定态度。然而,如果一个想法被成功采纳,那么对提出这个想法的人的归属和欣赏就会被全公司所看到。这创造了一种文化,在这种文化中,每个人都在为WalkMe实现的所有事物的创新和效率而竞争。”

这种想法只能自上而下——公司高管必须授权管理者倾听并鼓励整个团队的想法分享。公司可以将这种想法作为日常事件或为特殊事件而保存的事件来采用,创建一个团队合作的hackathons,集中精力解决复杂问题或创建创新解决方案来设置挑战。Hackathons最初是一种通常用于软件相关业务的技术,但现在正被用作解决所有不同垂直领域的更多问题的工具。

为了保持领先,其他公司已经找到了更进一步的方法。谷歌的80/20规则给员工提供了将20%的时间用于开发新项目的机会,这导致了Gmail、Google地图和Adsense的诞生。咖啡巨擘星巴克(Starbucks)举办了一场咖啡师比赛,以保持他们的咖啡师技能,并努力提高竞争意识。数字内容公司ironSource创建了一个名为ironLabs的内部加速器,使这家700多人的公司可以像一家小型初创公司一样运作。

ironSource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托默·巴尔·泽耶夫(Tomer bar Zeev)解释了加速器的重要性,他说:“我们不仅可以轻松地培育和维护多种不同的产品——多样化实际上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之一。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必须找到一种保持这种多样化的方法,所以我们建立了ironLabs,作为一个任何有想法的人都有资源去探索的空间。它工作得非常完美,确保了我们保持了敏捷创新的诀窍,甚至诞生了一种新产品,它现在是公司的主要业务元素。”

创造创新的平台将始终以不同的形式出现,这取决于每个公司的需求和文化,但是它的存在应该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并被视为企业持续存在的核心。

你的公司如何创新,避免被淘汰?在Twitter@benjudah上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