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和风险投资界有一个普遍的信念,那就是你把钱花在最好的团队上,而不是最好的想法上。因此,每个想要融资的企业家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建立和突出他们的联合创始人、高管和顾问的 “梦之队”,以吸引最大和最好的投资者。独奏企业家很少找到投资者。

在我的天使投资者模式下,我经常发现自己翻到商业计划的 “管理” 部分,甚至在我阅读解决方案描述和机会之前。想象一下,如果缺少该部分,或者基本上是我不认识的名称和标题列表,我会感到兴奋。要获胜,你需要讲述你最好的故事,并强调球队是如何达到以下所有要点的:

1.事前创业胜负。

建立初创企业并不等同于公司高管的经验,因此在大企业中以前的头衔实际上可能被视为负面。另一方面,如果定位得当,在较早的启动中失败可能是一个优势,并且一些学习是显而易见的。专注于先前的结果,而不是标题。

2.业务凭证和功能覆盖。

如果您的团队在软件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那将无法帮助您为新的硬件解决方案获得资金。即使您的产品是技术奇迹,我也希望在财务,营销和运营团队中保持平衡的实力。用专家顾问填补空白,使其变得完整。

3.团队成员有投资者关系。

投资者互相交谈,他们喜欢热情地介绍有新锐的企业家。投资者通常是聪明的商人,他们喜欢在被要求钱之前被要求指导和指导。在资金投入之前就与投资者建立联系。

4.高管们散发出信心和活力。

投资者都知道创业之路漫长而艰难,所以他们寻找那些已经投入并将继续投入 “游戏” 的人 -- 时间、汗水和金钱。他们寻找激情和乐观,更重要的是,他们愿意倾听、学习和完成工作。

5.能够在每个层面上交流。

首先要有远见,并有能力在您的电梯推销中,书面的商业计划中以及与潜在投资者一对一地传达信息。可资助的企业家必须放心地与工程师,财务人员,市场营销人员,尤其是客户交谈和倾听。

6.享受解决问题的挑战。

创业领导者必须坚持不懈地克服障碍和竞争。投资者寻找 “街头智慧”,或者不是来自教科书或公司流程的例子。向投资者推销时,请编织您过去最好的创意解决方案的现实故事。

7.不怕做决定。

投资者对 “平等的伙伴” 持谨慎态度,他们可能会危及及时的决定。他们希望看到基于逻辑并以情感为后盾的决策,而不是相反。他们想听听你从上次经济衰退和上次资金短缺中学到了什么。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投资者认为融资机会与过去的成功相关,而不是未来的成功取决于资金。因此,更重要的是强调你所做的展示你团队潜力的事情,而不是谈论未来的潜力。在你证明了商业模式之后,投资者的重点是促进创业公司的规模。

如果你是创业者融资游戏的新手,比如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 (Larry page) 和谢尔盖·布林 (Sergey Brin) 2001年,那么引进埃里克·施密特 (Eric Schmidt) 这样的首席执行官来寻找投资者是值得的,他因在Sun Microsystems和Novell的成就而在投资界广为人知。当然,现在,佩奇和布林在谷歌的成功也有同样的可信度。

梦之队的初创公司很少发生 -- 它们是一个勤奋的企业家的作品,他了解个人的长处和短处,不会太自豪地寻求帮助,也不会提供他们创业的一部分股权作为回报。即使你不是在寻找外部资金,同样的团队原则也适用,因为你是你自己最大的投资者。尽早建立你的梦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