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大脑被硬连线,使现代生活变得困难。在处理不确定性时尤其如此。从好的方面来说,如果您知道正确的技巧,则可以超越大脑的非理性倾向并有效地处理不确定性。

面对不确定性时,我们的大脑会让我们适应,因为它们会恐惧地对它做出反应。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一位加州理工学院的神经经济学家对受试者的大脑进行了成像,因为他们被迫进行越来越不确定的下注-就像我们在商业中被迫定期下注一样。

受试者必须进行的信息越少,他们的决定就越不理性和不稳定。您可能会认为相反的情况是正确的-我们拥有的信息越少,我们在评估该信息的有效性时就越谨慎和理性。并非如此。随着场景的不确定性增加,受试者的大脑将控制权转移到边缘系统,边缘系统是产生焦虑和恐惧等情绪的地方。

这种大脑怪癖在很久以前就起作用了,当时穴居人进入了一个陌生的区域,不知道谁或什么潜伏在灌木丛后面。压倒性的谨慎和恐惧确保了生存。但今天情况并非如此。这种尚未发展的机制是商业世界中的一个障碍,在商业世界中,不确定性规则和重要决策必须每天以最少的信息做出。

当我们面对不确定性时,我们的大脑会促使我们反应过度。成功的人能够超越这种机制,并将他们的思维转向理性的方向。这需要情商 (EQ),难怪在接受过测试的100万多人中,90% 的表现最好的人都有很高的EQ。他们每年的平均收入比低情商的同行高出28,000美元。

为了提高你的情商,你必须善于在不确定性面前做出合理的决定,即使你的大脑与此作斗争。不要害怕! 当你的情绪影响你的判断时,你可以使用一些行之有效的策略来提高你的决策质量。接下来是成功人士在这些时刻使用的11种最佳策略。

他们安静他们的边缘系统

边缘系统对不确定性的反应是下意识的恐惧反应,恐惧会抑制良好的决策。善于处理不确定性的人会对这种恐惧保持警惕,并在它开始浮出水面时立即发现它。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可以在它失控之前将其控制住。一旦他们意识到恐惧,他们就会将所有试图加剧恐惧的非理性思想标记为非理性恐惧-而不是现实-恐惧消退。然后,他们可以更准确,更理性地关注他们必须继续进行的信息。在整个过程中,他们提醒自己大脑的一个原始部分正在试图接管,逻辑部分需要是负责人。换句话说,他们告诉自己的边缘系统安定下来并保持安静,直到饥饿的老虎出现为止。

他们保持积极的态度

积极的想法通过将你的大脑的注意力集中在完全没有压力的事情上,安静的恐惧和非理性的思考。你必须通过有意识地选择一些积极的思考来给你流浪的大脑一点帮助。任何积极的想法都会让你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当事情进展顺利并且您的心情好时,这相对容易。当你为一个艰难的决定感到压力,而你的头脑中充斥着消极的想法时,这可能是一个挑战。在这些时刻,想一想您的一天,并确定发生的一件积极的事情,无论多么小。如果你想不出当天的任何事情,反思前一天或几天甚至前一周,或者也许你期待着一场激动人心的活动。这里的要点是,你必须有一些积极的东西,当你的想法由于不确定性的压力而变得消极时,你已经准备好转移你的注意力。

他们知道什么-他们不知道什么

当不确定性使决策变得困难时,很容易感觉到事情是不确定的,但事实并非如此。擅长管理不确定性的人首先要评估他们知道的和不知道的,并为每个人分配一个重要因素。他们收集所有事实,并尽最大努力编制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清单,例如,一个国家的货币将要做什么或竞争对手将采用什么策略。他们实际上试图识别尽可能多的这些东西,因为这剥夺了他们的权力。

他们拥抱他们无法控制的东西

我们都喜欢掌控一切。毕竟,感觉自己受制于周围环境的人永远不会在生活中找到任何地方。但是,当您将无法控制或不知道的一切都视为个人失败时,这种对控制的渴望会适得其反。擅长管理不确定性的人不怕承认造成不确定性的原因。换句话说,成功的人生活在现实世界中。他们不会把任何情况描绘得比实际情况更好或更坏,他们会根据事实来分析事实。他们知道,他们真正控制的唯一事情是他们做出决定的过程。这是处理未知事物的唯一合理方法,也是保持头脑清醒的最佳方法。不要害怕站出来说,“这是我们不知道的,但我们正在根据我们知道的前进。我们可能会犯错,但这比原地踏步要好得多。“

他们只关注重要的事情

有些决定可以决定或破坏您的公司。最重要的是。在不确定性面前最擅长决策的人不会浪费时间被困在最大风险在同事面前看起来很愚蠢的决策上。归根结底,几乎每个决定都至少包含一个小的不确定性因素 -- 这是做生意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然而,学会适当地平衡你盘子上的许多决定,可以让你把精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并做出更明智的选择。它还消除了因一连串的小烦恼而引起的不必要的压力和分心。

他们不追求完美

有情感智慧的人不会把完美作为他们的目标,因为他们知道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没有完美的决定。想想看: 人类,就我们的本性而言,是容易犯错的。当完美是你的目标时,你总是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失败感,你最终会花时间哀叹你没有完成的事情和你应该做的不同的事情,而不是享受你能够实现的事情。

他们不会纠结于问题

你集中注意力的地方决定了你的情绪状态。当你专注于你面临的问题时,你会产生并延长负面情绪和压力,这阻碍了表现。当您专注于改善自己和环境的行动时,您会产生一种个人效能感,从而产生积极的情绪并提高绩效。有情感智慧的人不会让自己全神贯注于他们面临的不确定性。相反,尽管存在不确定性,但他们将所有注意力和精力都集中在可以做的事情上,以改善自己的处境。

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相信自己的直觉

我们的祖先依靠他们的直觉-生存。由于我们大多数人不是每天都面对生死攸关的决定,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利用这种本能来造福我们。通常,我们犯了一个错误,就是因为听了自己的直觉而自言自语,或者我们在另一个方向上走得太远,冲动地进入了一种情况,将我们的假设误认为是本能。成功应对不确定性的人们认识到并接受了他们直觉的力量,他们依靠一些久经考验的策略来成功地做到这一点:

他们识别自己的过滤器。例如,他们能够识别自己何时被自己的假设和情绪或他人的观点过度影响。他们过滤掉直觉带来的感觉的能力帮助他们专注于事物。

他们给直觉一些空间。直觉不能强迫。当我们不向它施加压力以提出解决方案时,我们的直觉效果最佳。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 说,他在航行时得到了最好的想法,当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面临棘手的问题时,他会出去散步。

他们建立了记录。处理不确定性的人会花时间练习自己的直觉。他们从倾听小事情的直觉开始,看看事情进展如何,这样当大事发生时,他们就会知道他们是否能信任它。

他们有应急计划。..

把握不确定性既是对失败的计划,也是对最好的希望。处理不确定性的专家不怕承认他们可能是错误的,这使他们能够在采取行动之前制定详细,合理和透明的应急计划。成功的人知道他们并不总是会做出正确的决定。他们知道如何吸收和理解错误,以便将来做出更好的决定。他们永远不会让错误让他们失望太久。

..。但是他们没有问,“如果呢?”

如果呢?“。声明给压力和担忧的火上加油,一旦你有了好的应急计划,你的想法就没有地方了。事情可以朝着一百万个不同的方向发展,你花在担心可能性上的时间越多,你花在专注于采取行动上的时间就越少,这会让你平静下来并控制你的压力。成功的人知道问 “如果呢?” 只会把他们带到一个他们不想去或不需要去的地方。

当所有其他方法都失败时,他们会呼吸

面对不确定性,您必须保持冷静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无论如何,您每天都必须做的事情-呼吸。呼吸在当下的练习训练你的大脑只专注于手头的任务,让分散注意力的想法安静下来。当您感到不知所措时,请花几分钟专注于呼吸。关上门,放下所有其他干扰,然后坐在椅子上呼吸。我们的目标是把整个时间都集中在你的呼吸上,这将防止你的思想徘徊。想想呼吸进出的感觉。这听起来很简单,但一两分钟以上很难做到。如果您被另一个想法所困扰,那没关系-这肯定会在开始时发生-您只需要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到呼吸上即可。如果专注于呼吸被证明是一场真正的挣扎,请尝试将每次呼吸的呼吸计数到20,然后再从一次开始。如果您失去计数,请不要担心; 您总是可以重新开始。这项任务可能看起来太容易了,甚至有点愚蠢,但你会惊讶于你事后的平静,以及放开分散注意力的想法是多么容易,否则这些想法似乎永久留在你的大脑里。

把这一切结合在一起

战略性地管理歧义的能力是您在日益不确定的商业环境中可以培养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试试上面的策略,你处理不确定性的能力将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一大步。

对这篇文章的厌恶首先出现在talensmart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