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肖艺)来自孝感市的一对14岁双胞胎兄弟,经过手术治愈了折磨他们5年之久的斜视。7月27日,兄弟俩兴高采烈地出院了。

这对双胞胎,哥哥小健,弟弟小康,大概在八九岁时,他们双眼先后出现异常,看东西时黑眼珠会不在正中央,而且和同学一起拍照、玩耍时,也总觉得眼睛是往外斜的。

父母并没有太在意,抱着“等孩子年龄大一些,说不定就好了,再看一看”的想法,这一拖就是5年。

转眼间今年兄弟俩马上就要上高中了,双眼斜视的情况不但没好转,还越来越严重。家长这才趁着暑假带他们来到艾格眼科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找到了金小琴主任。

经过一系列检查,兄弟俩被确诊为双眼共同性外斜视。金小琴主任建议尽快手术治疗,以免斜视进一步发展而影响面容美观和立体视功能。金小琴主任的团队精心为兄弟俩量身定制手术方案,并为他们成功实施了显微镜下斜视微创矫正手术。

手术后,小健和小康兄弟俩走偏的眼珠终于重回“正”位了,两人都变得更加帅气了。

金小琴主任表示:小健和小康是双胞胎,基因相似度高,致病遗传基因也会相同,另外同样的不良用眼、生活习惯,也会是影响兄弟俩同患斜视的因素之一。门诊常会遇到同患斜视的双胞胎孩子。

金小琴主任提醒,斜视不仅会影响孩子双眼视功能发育,导致弱视或者立体视觉缺乏,限制将来的职业选择,还会影响孩子的外观,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产生“自卑”“社交恐惧”等不良心理,因此,小儿斜视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以免给孩子的未来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