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2月3日下午,晨光生物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当中披露,公司香辛料提取物产品主要有辣椒精、花椒提取物、胡椒提取物等。2020年辣椒精由于受印度辣椒产区当地疫情影响供需紧张,销量有所下降,价格有一定幅度上涨。

花椒提取物受餐饮行业下滑影响,销售价格下降较多,公司积极应对,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花椒提取物成为公司又一个位居世界第一或前列的品种。

2021年预计新一季辣椒精的供给会有所改善,但仍处于供需偏紧的状态。随着餐饮行业逐渐恢复,预计2021年辣椒精和花椒提取物的需求会重回增长。此外,新品种胡椒提取物已实现规模化生产销售,发展势头良好。

此外,晨光生物还谈到,公司于2020年7月取得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工业大麻加工业务仍在起步阶段,现阶段主要工作是继续优化工艺,为进一步生产做准备。

工业大麻加工环节正在从小批量提取向工业化生产发展,需要加工企业具备大规模、持续稳定供应高品质产品的能力。公司将充分发挥产品品质及成本优势,加强市场开拓及供应能力,密切关注全球工业大麻产业的发展动态,稳扎稳打地推进工业大麻业务,致力于成为工业大麻领域主要的生产加工企业之一。

工业大麻业务刚刚起步,客户以贸易商、出口商为主,公司也在积极开发终端客户。香辛料提取物的客户主要是连锁餐饮企业、食品工业企业以及为终端客户提供配方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