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1月15日下午,贝因美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及公司总经理辞职暨聘任董事长兼任总经理的公告和关于全资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公告。

公告宣布,贝因美去年实现净利润5400万元至8000万元。对此,贝因美表示,公司不断改善内部运营,狠抓精准营销,保持了营业收入的持续增长。公司合理控制各项成本支出,加强账款催收,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公司通过分析资产效能,进行优化处置,并取得了相应的转让收益。公司报告期同比利润由亏转盈。

同时,贝因美宣布,董事会于2021年1月14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包秀飞的书面辞呈。由于个人原因,包秀飞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包秀飞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包秀飞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应履行而尚未履行或仍在履行中的承诺事项。

2021年1月1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暨聘任董事长兼任总经理的议案》,决定聘任公司董事长谢宏兼任总经理一职,任期自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贝因美还披露,全资子公司贝因美(杭州)食品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因美研究院”)于近日收到由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发的《关于浙江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国科火字[2020]251号)。根据上述文件,贝因美研究院被列入《浙江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为 GR202033006011,发证日期为2020年12月1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贝因美研究院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后的三年内可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