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记者从美年健康了解到,美年健康旗下美兆健康医疗集团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及鲁冰花健康管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上海健康智谷成功举办,标志着三方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悉,该合作旨在结合各方优势,聚焦患者就诊服务,建立、完善一套从眼病筛查到就诊的运行机制,为广大眼病患者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眼健康服务,对共建医疗联合体、实现高品质医疗资源服务下沉以及发现疾病后快速便捷的转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上海市唯一一家市级眼科专科医院,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邹海东认为此次与美兆健康合作,对进一步提高眼病筛查,促进群众眼健康,推动医联体内转诊制度,享受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体验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还期望未来三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技术类及科研类的合作,将上海的眼健康、视觉健康体系打通,实现从筛查到转诊的便捷通道,全面提升“健康上海”建设能级。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眼病现状不容乐观。眼病患者中,近视和干眼症患者人数最多,共有约9.2亿人(截至2018年),占人口总数65.95%。最常见的眼部疾病还包括白内障、青光眼等。专家指出,通过对眼部病变的观察可及时预警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病变。美兆健康作为国内最早以高品质定位介入健康管理的医疗健检机构,每年体检都筛查出大量眼部高风险患者并作出及时健康预警。

美兆健康医疗集团总经理尹建春表示,此次与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战略合作,将结合双方的优势,实现临床、患者、大数据等资源共享,利用双方专家、技术等优势医疗资源为上海乃至周边地区提供更为便捷、优异的医疗服务。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上海鲁冰花总经理郑瑜期待,鲁冰花利用自身整合国内外顶级医疗资源、专业服务、线上开发能力,充分发挥1+1+1>3的专业力量,通过美兆医疗为更多客户提供专业健康管理,及眼病医疗需求。

随着合作的不断开展和深化,接下来,三方还将围绕眼病预防与治疗,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展更多创新合作,共建医联体,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战略的实施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