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业绩暴跌、子公司分拆上市告吹 延安必康利空不断】

因蹭防疫热点被监管盯上的延安必康,今年以来利空不断。近期,延安必康的半年报成绩单出炉,报告期内业绩暴跌的情形难给投资者一个交代。与此同时,此前因立案调查被暂缓推进的子公司分拆上市事宜,也在8月29日按下“终止键”。

2、【华东医药:阿卡波糖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

8月31日,华东医药公布,近日,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美国FDA”)的通知,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中美华东”)向美国FDA申报的阿卡波糖片口服固体制剂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已获得批准。据悉,中美华东生产的阿卡波糖片于2018年11月国内首家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于2019年12月获得欧盟地区奥地利市场的上市许可。此次阿卡波糖片申请于2019年10月提交,于2020年8月获得美国FDA批准。

3、【丽珠集团:获授予TY2136b项目在中国地区独家开发及商业化权利】

8月31日,丽珠集团公告表示,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与浙江同源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同源康医药”)签署了《专利转让及技术独占许可协议》,根据协议,同源康医药同意授予公司就TY2136b项目(一种ROS1/NTRK/ALK多激酶小分子抑制剂)及其相关专利在中国地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独家开发及商业化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