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3日讯(记者朱国旺郭文培)6月19日,就“福建永辉超市生鲜物流员工出现大量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一事,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声明称,获悉相关传言后,立刻组织福建永辉超市全体生鲜物流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福建永辉超市全体生鲜物流员工化验结果均为阴性。各门店并无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员工,也并未发生“出现大量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河北顺平县一带鱼店老板去新发地进鱼被隔离?

6月22日,保定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发布警情通报称,网传“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一带鱼老板店去北京新发地进鱼被隔离”等信息为谣言。经过市县两级网安部门调查,造谣人翟某某已被顺平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乌海一中一高一同学发烧,部分班级停课?

据乌海新闻22日报道,“乌海一中一高一同学发烧,部分班级停课”等为虚假信息。目前,乌海一中未有高一学生发烧,也没有全班放假的情况。

五台山不接待北京、东北、湖北、河北地区游客?

6月20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游客服务中心辟谣称,“五台山不接待北京、东北、湖北、河北地区游客”的说法为谣言。

按照《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台景新冠疫组发【2020】2号)精神,景区对5月30日以来有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接触史的来(返)山人员和6月14日以来有北京中、高风险街道旅居史的人员有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北京低风险地区和重点省份来(返)山的人员,重点核查健康码(详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并不存在不接待北京、东北、湖北、河北地区游客的情况。

河北新乐市信誉楼有新冠肺炎传播风险?

据河北省新乐市宣传部官微21日消息,新乐市信誉楼有新冠肺炎传播风险为不实信息。截止6月21日,新乐市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隔离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