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网游40万元运营分成拖欠不给,王思聪旗下熊猫互娱再成失信被执行人!

王思聪旗下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下称“熊猫互娱”)再成失信被执行人。

启信宝数据显示,近日,熊猫互娱新增两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均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执行法院为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

同时,作为熊猫互娱法定代表人的龙飞,已收到限制消费令,执行法院同样为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

虽然这次被“限消”的并不是王思聪,但熊猫互娱与王思聪的关系还是摆在那里——启信宝显示,王思聪全资持股的珺娱(湖州)文化发展中心为熊猫互娱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40.07%。

那么,熊猫互娱这次是因为什么,又成了失信被执行人呢?

记者注意到,相关法律文书显示,此次被执行案件,是熊猫互娱与安徽尚趣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硬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的合同纠纷。

两起案件的一审民事裁判书均发布于今年3月5日。熊猫互娱作为被告,经法院传唤后,均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院因此依法缺席审理。

2018年,安徽尚趣玩与熊猫互娱签署联合运营协议,涉及四款网页游戏(《天剑狂刀》、《血盟荣耀》、《猛将天下》以及《我的帝国》)的非独家运营权和合作运营权。安徽尚趣玩为熊猫互娱提供了联合运营所需技术支持,但2018年12月起,熊猫互娱拖欠35.94万元的联合运营分成款项至今未付,并且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相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上海硬通与熊猫互娱之间。法院认定,2018年,上海硬通按约授予熊猫互娱运营两款网页游戏《太极崛起》和《镇魔曲网页版》的非独家运营权,为被告提供联合运营所需的相关技术支持,并产生了相应的运营收入,被告理应按约履行其付款义务。2018年12月起,熊猫互娱拖欠4.1万元网页游戏联合运营分成款未付。

换句话说,就是这合计40万元出头的分成款,再次绊倒了熊猫互娱,使其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此外,根据判决书,熊猫互娱还需要向两家公司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标准为:自2019年5月1日起至实际清偿之日止,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标准计算。

显然,目前还处于“全部未履行”的熊猫互娱,并没有实际清偿。

而由于熊猫互娱未按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规定,债务利息还要翻倍。

2019年3月,熊猫直播宣布正式关站,同时熊猫互娱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公司。据熊猫直播此前披露的内部信透露,从2017年5月的融资之后,在长达22个月的时间内,熊猫直播没有任何外部的资金注入,最终没有解决资金缺口问题,直至公司倒闭。

今年1月,人民法院公告网公布的破产文书称,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根据上饶市翼飞科技有限公司的申请,于2019年11月13日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债务人熊猫互娱破产清算一案,并指定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为管理人。

此前,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今年4月16日,熊猫互娱新增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则,即俗称的“老赖”,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执行标的为10161908.1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