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4月30日,创新医疗披露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2亿元,同比减少1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0亿元,同比下滑3975.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0.50亿元,同比下降5057.3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96亿元,同比下降25.55%。

对此,创新医疗表示,公司原副总裁并兼任公司下属建华医院董事长和院长职务的梁喜才拒绝执行公司对建华医院董事会进行调整的决定,并煽动建华医院不明真相员工对抗新一届建华医院董事会对医院的管控措施,导致建华医院管理出现失控局面,医院社会形象受到损害,正常业务经营受负面因素持续影响而导致营业收入下滑,医院的人工成本和费用开支等营业成本却增长迅速,部分应收账款因无法收回而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或予以核销。与此同时,因建华医院在与宝信国际的融资租赁纠纷案中一审败诉,建华医院按合同约定租金计提了预计负债;加上建华医院募投项目老年护理院主体大楼在报告期内投入使用导致折旧费用增加等次要因素的影响,致使建华医院2019年度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亏损。另外,康华医院因储备人才增加和募投项目完工投入使用导致人力成本及折旧费用增加,2019年度净利润大幅下滑;福恬医院受竞争加剧及当地医保政策变化影响,2019年度营业收入大幅下降,整体经营亏损。公司根据三家医院子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并结合评估机构及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判断,计提商誉减值8.91亿元,也对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