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发展灵活性不仅仅是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改变规则。灵活还可以包括在某些事情不起作用时改变您日常经营业务的方式。灵活性是意识到生活在不断变化,适应是必要的。那些出于对变革的抵制或蔑视而坚持保持自己的立场的人很快就会失败。

成功的关键是意识到自己的刚性和灵活性,并愿意在必要时做出改变。

过于僵硬会导致您做出情感决定,并将婴儿与洗澡水一起扔出去。太灵活会让你成为门垫。找到平衡是如何取得成功的。

能够在决策中发展灵活性至关重要。

无论您是在经营自己的企业还是在公司结构下工作,在意外情况下发挥灵活性的能力至关重要。尤其是当你感到被突然的变化擦伤的时候。

这方面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是联邦快递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ISp模式。他们已经扩展了其独立服务提供商 (ISp) 的规定,以适用于2020年的所有交付路线。这一举动完全出乎意料,这使承包商感到震惊: “向ISp协议的过渡将导致达成合同协议的方式,服务区域的定义以及FedEx Ground与企业之间关系的结构发生变化。”

承包商很快将需要改变与公司母公司合作的方式。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这个新变化; 成为承包商已经具有挑战性。

除了要求灵活应对这些变化之外,不符合新的最低停靠要求的路线所有者还面临着一个艰难的决定: 要么出售自己的路线,要么将路线与另一家承包商合并,要么购买其他路线以满足最低要求。

一些不符合新最低要求的承包商可能会自动出售他们的路线,并努力从头开始另一项业务。但是,那些灵活的人更有可能找到解决方案来保持业务并适应变化。

做出严格的决定会切断你的未来。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中,每个角落都有意想不到的变化。如果一棵树开始向你倒下,你就不会站着不动 -- 你会跑去摆脱伤害。你可能会在跑步时被树划伤,但你会认为跑步是最好的选择,这将是值得的。这是一个灵活的决定。

也许一个僵硬的人站在倒下的树下有正当的理由待在原地,但这并不能使他们免于被压碎。一个僵硬的人会把他们不灵活的决定视为 “坚守自己的立场”,尽管即将到来的危险。

在决策中保持灵活性意味着愿意做出不会切断你未来选择的决定,即使你不喜欢这个决定。一个坚持站在倒下的树下的人正在切断他们的未来。

灵活性是遵循阻力最小的路径。

没有灵活性,你的生活肯定会很艰难。不灵活会在每一个转弯处产生阻力。在商业上,你不会成为会议上富有成效的领导者,你将很难让人们分享你的愿景。

灵活可让您看到河流的流向,因此您可以假设将您带到下游的形状。你可能不同意沿途的所有细节,但是如果你的目标是顺流而下,你将不得不在某个时候进入河里。

正如李小龙所说,“清空你的头脑。像水一样无形,无形。现在你把水放进杯子里,它就变成了杯子。你把水放进瓶子里,它就变成了瓶子。你把它放在茶壶里,它就变成了茶壶。现在水可以流动,也可以崩溃。是水,我的朋友。”

灵活的业务不仅仅是一套政策。

成为一家灵活的企业并不意味着在账簿上有声称 “灵活的工作环境” 的政策。如果不加定义,这个模糊的短语可能会产生误导。事实上,许多员工害怕利用雇主的 “灵活的工作环境”,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口惠而实不至。

将灵活性视为一种开展业务的方式,可以将信任扩展到团队成员,并与公司的目标保持一致。根据这个定义,灵活性创造了忠诚和高效的员工,因为它是文化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员工手册。

灵活的文化使员工可以在最有生产力的地方工作。可能在办公室,也可能在家里工作。

为了真正的灵活性,远程办公选项是强制性的。

在当今世界,如果不提供远程办公选项,就不可能开展业务。这样做不仅可以帮助员工,还可以让您接触到世界各地的人才。

Fortune.com发表了一篇文章,列出了前50名灵活的工作场所,其中94% 的上市公司提供远程办公选择。大多数员工使用弹性工作时间和远程办公选项,95% 的员工表示,他们的同事总是愿意付出额外的努力来完成最后期限。

这是否意味着远程工作环境比强迫每个人从9-5开始都在办公室更好?不一定。办公室不会自动产生生产力,就像在家工作不会自动产生生产力一样。一切都与环境有关。

大多数办公室没有生产力的原因是由于它们的运行方式。最大的问题?无组织的会议和持续的干扰。

非结构化会议是混乱的邀请。

这听起来很矛盾,但没有结构可能是僵化的标志。当你反对改变你的会议方式时,即使你目前的方法不起作用,你也会让你的整个团队为失败做好准备。

不久前,我在一个办公室工作,该办公室每天举行非生产性会议。我看着一家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公司倒闭,却不知道他们失败了。

每天早上,我们十五个人会围成一圈,宣布我们昨天做了什么,以及我们今天计划完成什么。没有人真正计划他们的一天,他们只是说了他们想到的一切。

运输人员会说: “我昨天运送了一些订单,今天我要准备更多的箱子。”私人助理会说: “我昨天为老板做了一些事情,今天我要订购一些书。”营销团队会说,“我昨天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今天我正在检查统计数据。”

这本来是建立问责制的好方法,但没有人写下任何东西。在我在那里工作的整整七个月中,我们每个月在这些所谓的 “会议” 上浪费了十二个小时。

我们都试图为会议带来结构,但我们的想法被老板拒绝了。尽管所有员工都经历了明显的混乱,但他坚信自己的会议结构是有效的,自由形式的方法是灵活的。

灵活性不是要推翻。

有些人认为灵活性 “迎合了其他人的需求”,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你害怕改变规则或你的公司文化,因为你不想放弃你的权力,你对灵活性持错误的看法。

你的头脑会在变革中与你抗争。

很容易看到一个不起作用的情况,并通过说你做的每件事都正确来原谅它,所以 “问题一定是别的什么。”你的头脑不喜欢改变的想法。它会一直和你战斗。你的头脑不想让你承认改变是必要的。它想要是对的,承认你需要改变就像承认你错了。

但是,改变以适应您的情况并不是对与错,而是实施支持您公司成功的解决方案。

不要害怕放弃对您的业务不利的事情。如有必要,请致电专家。你的成功取决于你做适合你业务的事情的能力,即使这意味着做出重大改变。

不改变的企业不会增长,没有人比多米诺披萨更了解这一点。

披萨的周转

多年来,多米诺 (Domino's) 一直抱怨他们的披萨味道糟透了。据顾客介绍,奶酪的味道经过加工,外壳的味道像纸板,微波炉披萨的味道更好。他们无法与其他披萨餐厅提供的质量竞争-因此他们改变了。

多米诺的总裁帕特里克·多伊尔 (patrick Doyle) 说: “总有一天,你知道你必须做出改变。”“你可以用负面评论让你失望,也可以用它们来激励你,激发你制作更好披萨的过程。我们做了后者。”

2009年,多米诺 (Domino) 重新发明了他们的整个菜单,并加强了他们的营销游戏。他们甚至以广告的形式公开道歉。如今,多米诺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披萨选择之一。

你的企业可能不在食品行业,但你可以从多米诺如何处理他们的情况中学到很好的教训。他们没有证明自己的立场是合理的,而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而改变了。他们的灵活性是他们成功的直接原因。

(作者: 宁静吉本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