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0日讯(记者朱国旺郭文培)继拜耳中国辞退拒绝隔离外出跑步的外籍返京员工后,今天早上,渤健生物发布声明称,渤健公司高度关注媒体报道的黎女士返华事件。黎女士是原渤健美国公司雇员,在未告知公司并忽视健康专业人士建议的情况下,因个人原因返回中国,黎女士目前已不是渤健员工,她的个人行为与渤健价值观相悖。

渤健生物表示,渤健承诺在业务活动中全面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并致力于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

据悉,3月13日,北京市报告1例从美国输入的确诊病例,黎某,女,37岁,长期定居美国马萨诸塞州。3月14、15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黎某在美期间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并多次在当地就诊,在美国登机前曾服用退烧药,登机后未如实向乘务人员提供个人健康状况及丈夫、儿子等同行人员情况,给同机人员造成传染风险。

据@平安北京16日通报,经初步工作,顺义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对黎某立案侦查。目前,黎某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其丈夫、儿子接受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