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今日,绿叶制药公告显示,集团全资子公司Luye Hong Kong Limited(简称,Luye Hong Kong),与Cipla Limited,India的全资子公司Cipla Medpro South Africa (Pty) Limited签署了就思瑞康和思瑞康缓释片在南非、纳米比亚及博茨瓦那的独家分销和推广协议。

据了解,思瑞康(富马酸喹硫平、速释、IR)及思瑞康缓释片(缓释制剂)乃具有抗抑郁特性的非典型抗精神病(AAP)药物。思瑞康的主要病症是治疗精神分裂症和躁郁症。思瑞康缓释片在若干市场亦获准用于抑郁症和广泛性焦虑症。于2018年5月7日,集团及Luye Hong Kong,与AstraZeneca UK Limited订立资产收购及许可协议,据此,AstraZeneca向Luye Hong Kong转让若干资产;及向Luye HongKong授出若干地区有关思瑞康®及思瑞康缓释片®的许可证,覆盖5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南非、纳米比亚、博茨瓦那、英国、巴西、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墨西哥、南韩、泰国、阿根廷、马来西亚及其他位于亚洲、拉丁美洲、非洲、大洋洲和东欧的国家和地区 。

公告称,除思瑞康系列产品外,集团还有多个中枢神经系统在研项目,其中包括LY03004(用于精神分裂和双向情感障碍症)、LY03003(用于帕金森病)、LY03005(用于抑郁症的治疗)、LY03010(用于精神分裂症和分裂情感性障碍的治疗)、LY30410(用于中轻度阿兹海默症)和LY03012(用于慢性疼痛)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