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夏晓伦)记者获悉,1月26日,京东中美医院医疗队四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30日,医疗队正式走进武汉第七医院重症ICU,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本次驰援由京东中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刘玉红带队,3名队员均为90后,包括检验科检验师李鑫丽、外科重症监护病房男护麻义林以及心内科护士闫琦。

记者了解到,医疗队负责重症区护理,面对的都是已经确诊的危重症患者。对从业18年的刘玉红来说,这样的经历还是第一次,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说:“大年初二那天,接到医院要选派医生驰援武汉的消息时,她没和家人商量,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因为“生命所系,性命相托,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值得一提的是,2月1日,4位医护人员还一同向驰援武汉河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提交的入党申请书。

据了解,春节期间,中美医疗集团旗下医院各临床科室、行政后勤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对已经做好的辖区内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确认。此外,京东中美医院还派遣医疗服务队24小时在通燕高速白庙检查站设置医疗服务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