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周一宣布了EMCand Dell之间历史上最大的技术交易之一。两家企业科技巨头可能合并或收购的消息最初令许多人感到惊讶,但两家公司一直在寻找前进的道路。这是他们是如何到达这里的。

2013

1月: 彭博社的一份报告显示,戴尔一直在与两家即将被收购的私募股权公司进行谈判。“我的直觉是,这将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Fortune'sDan primack写道。

2月: 戴尔与银湖官方达成交易。p?244亿美元。

3月: 激进投资者Carl icahn收购了戴尔的大量股份。

五月: 伊坎敦促迈克尔·戴尔 (Michael Dell) 和银湖合伙人 (Silver Lake partners) 增加交易的价值,从而启动了一个复杂的,长达数月的交易。

9月: 我去了戴尔和银湖。

10月: 银湖披露了对戴尔的额外投资。

2014

五月: 在接受Andy Serwer atfortune的 “头脑风暴绿色会议” 采访时,迈克尔·戴尔承认 “强劲的现金流” 和 “不断增长的” it服务业务使公司进入了 “更大的市场”。(视频)

8月: 在公司年度客户大会的舞台上,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说: “改变是不可避免的。破坏是不可避免的。”

10月: 惠普 (Hewlett-packard) 宣布分拆,戴尔发言人对该公司进行了抨击,称其为 “复杂” 和 “分散注意力”。

11月: 私有化一年后,很少有人知道戴尔的财务状况是否比上市时更好。

2015

4月: 戴尔推出了一项积极的营销活动,围绕1万亿美元的it服务市场重新定义了公司。

5月: EMC以12亿美元收购云计算软件公司Virtustream。

6月: Fortune'sBarb Darrow质疑EMC的云战略。“客户选择的胜利,还是只是令人困惑?” 她问道。

7月: 银湖管理合伙人埃贡·杜班 (Egon durban) 在阿斯彭 (Aspen) 接受亚当·拉辛斯基 (Adam Lashinsky) atfortue的头脑风暴技术会议采访时,对EMC的 “联合” 模式表示钦佩。本月晚些时候,一份报告表明戴尔希望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剥离其CyberWorks安全业务。同时,EMC首席执行官乔·图奇 (Joe Tucci) 拒绝了在收益期间分手的想法,并摆脱了盒子和Dropbox竞争对手Syncplicity。

8月: EMC承受着投资者Elliott管理层的持续压力,而不会改变任何事情。报告显示,vmware可以收购自己的母公司。两名VMware高级主管离开公司。EMC联盟成员pivotal的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辞职。

9月: 在与Elliott Management达成的良好协议到期后,EMC的一位高级高管在行业活动中捍卫公司的 “联盟” 结构。“我们坚信分手是错误的,” 他说。(有关更多信息,请阅读EMC的 “联盟” 结构的解释。)

10月: 一份初步报告表明,戴尔和戴尔正在达成协议。一周后,戴尔与EMC的交易全部得到确认,然后正式确认。最终的公司价值670亿美元。

订阅数据表,《财富》杂志关于技术业务的每日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