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讯 1月7日,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莱士”)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合同纠纷和解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郑州莱士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莱士”)与深圳市熹丰佳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熹丰”)就股权转让合同中剩余的转让价款履行事宜达成和解。

据了解,2017年4月27日,郑州莱士与深圳熹丰签署了《湖北广仁药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决定将所持有的湖北广仁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仁药业”)100%股权及对其债权债务以合计2.38亿元转让给深圳熹丰。且深圳熹丰还将广仁药业100%的股权质押给郑州莱士,以保证《股权转让协议》的履行。

但即便签订了对赌协议,深圳熹丰也按照《股权转让协议》向郑州莱士支付了首笔转让价款1.2138亿元,可剩余的1.1662亿元却一直未支付,双方也因转让款项问题走上了民事诉讼法庭。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该交易纠纷的完结,不到3年,上海莱士就“被迫”舍弃了5662万元。财经网发现,在此次和解协议中特别提到,出于对目前广仁药业的经营情况和现状的考虑,双方一致同意,深圳熹丰需支付的剩余转让款将由人民币11662万元调减为人民币6000万元,且若其能够严格履行本和解协议,上海莱士还将豁免乙方依据原协议所产生的全部违约金、滞纳金等。

上海莱士方面表示,此次和解事项的达成及顺利实施,有利于一揽子解决郑州莱士与相关方的债权债务纠纷。且公司此前已针对该和解事项下的债权,计提了部分坏账损失,因此,此次和解方案的实施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财经网翻阅上海莱士三季报发现,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上海莱士的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金额为79.06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