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数字营销人员,我经常与电子商务战术人员并肩作战,他们将进行下一次旨在削弱竞争并赢得客户销售的增长黑客。实际上,电子商务是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在线广告被拍卖给出价最高的人,并且对转换优化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作为消费者,我们可以前所未有地访问全球目录,并辅以强大的算法,以确保我们只支付最便宜的价格。由于激烈的竞争和强烈的价格敏感性,一场触底的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不能不考虑对实体企业的影响。因此,我决定调查经营实体店的企业家是如何留在战斗中的。

根据Statista的数据,未来三年,电子商务零售额预计将增长256,届时将占全球零售市场的17.5%。尽管 “零售启示录” 已被广泛预言,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引起了轰动,但它确实具有一定的真理。例如,接受万事达卡 (Mastercard) 采访的60% 的实体零售高管承认,他们已关闭商店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理由是定价,交付速度,营销和品牌知名度是使电子商务业务具有优势的因素。然而,最受影响的公司不是企业实体企业,而是可能占据购物中心空间的小企业,即书店、体育用品商店、电子商店等。

但是在这些不祥的头条新闻的阴影下,我发现了许多实体店蓬勃发展的例子。加码补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过去的几年里,通过向数千名顾客提供运动和健康补品,增加到八家实体店。那么,在其他人失败的地方,是什么使规模扩大成功呢?我采访了该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蔡斯·坎贝尔 (Chase Campbell),他19岁就从大学辍学去创业,并在密苏里州谢尔比 (Shelby) 开设了他的第一个职位。八家商店之后,他仍然相信实体商店有希望。在坎贝尔的投入下,我们汇集了这三个关键指标,以取得类似的成功。

1.痴迷于客户满意度。

根据坎贝尔的说法,主要挑战之一是鼓励客户在需要的一切都只需单击即可访问商店。对于增加规模的补充剂,旨在满足在线无法获得的客户满意度水平,这有助于其增长。例如,在推出的早期阶段,Size Up会在每次购买的同时提供免费的品牌t恤。“我曾经给顾客一件免费的t恤,他们会像我给他们一根金子一样行事,” 坎贝尔回忆道。“这让他们度过了一天。”作为实体,能够与客户进行身体互动是赢得忠实拥护者的即时机会。

坎贝尔还强调了创新和提供电子商务商店无法比拟的体验的重要性。例如,Size Up会经常邀请著名运动员或当地体育英雄在店内欢迎顾客,签署纪念品或举办抽奖活动。

2.成为社区的一部分。

尽管电子商务推动了在线购物的简单性和实用性,但它通常是不露面的和非人格化的。另一方面,实体企业被缝制到社会结构中。几千年来,市场一直是连接社区和文化的聚会场所。从大马士革的大集市和希腊的古代广场到现代的美国大型购物中心,实体零售是一个融入文化和社区的机构,需要利用的竞争优势。

坎贝尔 (Campbell) 使用社交媒体展示了他的客户的故事,广播了区域性活动,并就相关主题吸引了观众。每家规模庞大的商店不仅成为寻求指导的运动员的基石,而且成为体育运动以外的社区的基石。通过举办定期的慈善活动并帮助陷入困境的家庭,商店将自己融入了周围的环境。

坎贝尔的故事确实是财富的破烂之一,很明显,对他来说,与客户保持开放的旅程是多么重要。通过这样做,他可以个性化地扩大规模,并成为其他企业家的灯塔。

3.欢迎更改。

Shopify等成千上万的应用程序旨在数字化零售体验,商店所有者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服务库,可以补充购物者的体验并简化业务运营。将店内互动与在线体验 (如电子邮件营销、社交媒体和付费广告 (如谷歌地图营销)) 配对,对任何所有者来说都是一个有用的工具。

对于拒绝适应的企业来说,未来是不稳定的。但是那些在不断变化的零售购物生态系统中看到机会的人有很多收获。像Size Up这样的故事使我充满信心,实体企业仍然可以继续存在。电子商务可能无处不在,它也标志着一个转折点,那些谁适应将会繁荣,那些拒绝冒险的人将努力维持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