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远程办公的兴起,构成正常工作日的因素已经开始从传统的朝九晚五的模式转变。但员工们正在推动更多的变革。

2015年11月,Recruptifi对1000名员工进行了一项调查,发现37%的全职员工比过去更愿意考虑兼职。这种转变背后的一个驱动因素是劳动力对工作/生活平衡的重视,调查中受访者的排名甚至高于薪酬。

但为了容纳更多的兼职员工,雇主现在需要开始考虑这种情况对公司的影响。组织日程安排的明显复杂性并不是雇主需要意识到的唯一挑战当然。这里有四种方法可以让雇主为非全日制工作周的兴起做好准备。

1.研究哪些安排最适合员工和组织。

有多种选择为那些想减少工作时间的员工提供更好地管理家庭生活的方法。不幸的是,没有一个一刀切的灵活时间表提供。

在允许员工减少工作时间之前,先研究一下所有可以考虑的选择,以及每种选择对组织中的每个人都有什么好处。

2015年WorldatWork Trends in Workplace Flexibility调查发现,虽然受访者所代表的公司中有82%提供了兼职时间表,但52%的公司没有提供压缩的工作周时间表,79%的公司没有利用工作分担。

随着兼职员工开始占劳动力的很大一部分,越来越多的公司将不得不利用这些类型的项目。而且,公司在工作场所安排的兼职时间越多,就能更好地满足每个员工的工作/生活需求。

2.设定沟通界限。

在2014年对2000多名员工进行的一项基石调查中,26%的人表示在私人时间内难以“关闭”工作模式。花更多的时间离开办公室意味着兼职员工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或者更大的诱惑——在他们不工作的时候回邮件或者电话。

然而,为了让更广泛的兼职工作得以开展,组织需要找到方法,在任何一天,只有一部分员工在办公室工作。制定并坚持把每个人的日程都考虑在内的沟通计划。

例如,如果玛丽只在星期一、星期三和星期五工作,她就不应该在星期二收到大量电子邮件。她的同事不应该浪费时间等她回应。

如果有紧急事件发生,公司应该有一个固定的时间,每天兼职员工检查收件箱或工作电话,看看他们是否绝对需要。通过设定这些界限,员工就不会担心工作会悄悄地进入他们的家庭时间,雇主也可以相信办公室的工作仍然会顺利进行。

三。提供员工想要的福利选项。

在美世公司2015年对4000多名员工的调查中,几代人的受访者将帮助准备退休和低成本医疗保险等福利列为对他们非常重要的福利。

但对许多员工来说,兼职意味着在更好的工作安排和更好的福利之间做出选择。在2015年SHRM对450多名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调查中,9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为全职员工提供了某种医疗保险援助。只有30%的人说他们的公司为兼职员工提供这些福利。

如果表现优秀的员工决定转为兼职,雇主需要考虑这些员工失去某些福利是否会影响他们的长期保留。考虑一个基于公司工作年限或工作小时数等因素的递增福利计划,而不是一个员工是全职还是兼职。

例如,每周工作超过40小时的员工将有资格获得全面的健康和牙科保险,而工作25小时的员工将有60%的医疗保险由公司承担。

4.准备雇佣更多的员工。

如果一家公司的一部分员工减少了工作时间,那么该公司将不得不雇佣更多的员工来确保一切都能完成,这是理所当然的。在员工转为兼职之前,雇主需要有训练有素的同事在一旁等待。

对于已经难以吸引人才的公司来说,这似乎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招聘策略将不得不转变,更多地关注于寻找兼职员工。此外,这些公司最好能迅速、自信地招聘员工。

一个可用的选择是众包招聘网络Huntclub。Huntclub将用户与广泛的影响者网络联系起来,迅速为他们招募顶尖人才。这个平台最大的好处之一是,它帮助雇主接触到被动求职者和主动求职者。

除了寻找新的兼职员工外,企业还需要能够立即聘用他们,这样他们就可以像经验丰富的全职员工一样投入工作。记住,如果兼职员工觉得自己只是团队的一小部分,他们就不会成功。

然后,开发新的方法来雇佣这种类型的员工,这样他或她不仅能接受必要的培训,而且能感觉到与公司其他员工的联系。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决定成为兼职员工,公司还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分享下面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