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克·特里恩 (Rick Terrien) 是无年龄创业公司的作者: 在任何年龄创业,通过企业家出版社。立即从亚马逊 | Barnes & Noble | IndieBound购买。

组织和为他们工作的人,特别是他们的老年工人,正进入一个严重的经济中断时期。随着健康和经济危机的加剧,经济将面临新的重大挑战。

危机的中文单词包括代表危险和机遇的字符。年长的工人和与他们合作的组织如何将这场危机转化为机遇?

我们需要新的地图来导航这个过渡。创业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方向。我们可以制定政策和选择,让年长的员工从全职员工过渡到能够创造聪明的新业务的人,同时继续为他们关心的组织、市场和社区提供服务。

非常需要由年长的企业家推出的聪明、敏捷的新创业公司。20多年来,美国的大多数初创公司都是由45岁及以上的人创办的。随着企业削减开支,在许多情况下削减劳动力,工人们将需要为看起来与他们职业生涯中的人大不相同的就业环境做准备。

在恶劣的经济条件下,典型的商业反应是解雇或休假工人。通常,受到最严格审查的是薪水较高的年长工人。但是,如果将年长的工人视为他们的资产,该怎么办?我们如何帮助雇主和年长的工人从危险转向机遇?

年长的工人通常是对组织的历史了解最深的工人。他们通常是拥有最深个人网络的人,在整个雇主组织以及他们所服务的行业和市场都有联系。

随着各种组织重新评估与社会责任有关的公司政策,显然需要为过渡到职业后期的老年工人提供帮助。组织有责任以及明确的经济激励措施来支持这些年长的工人进行这种过渡。

最明显的方法是创造新的就业选择,以满足工人和组织的需求。这些选择中的关键是分阶段退休的概念,orsmart过渡计划,使工人及其雇主都有机会制定逐步退出策略,使感兴趣的工人有机会从有偿就业慢慢转变为自营职业。

这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正在整个美国经济中发生。在过去的20年中,美国大多数新的初创公司都是由45岁以上的人发起的。建立分阶段过渡以使这一运动得以发展,对于雇主和年长的工人来说,都具有很大的商业意义。

大流行病在公司和组织之间创造了新的兴趣和战略,为员工提供灵活的工作安排,包括对护理和育儿的支持。保险业巨头Aegon最近 (2020) 的一份报告在其题为 “新的社会契约: 年龄友好的雇主” 的论文中强调了这一点。

作者指出,允许在早期职业阶段更好地实现工作与生活平衡的相同公司政策也应扩展到希望和/或需要延长工作寿命并逐步退休的老年工人。根据该文件,“全球百分之五十五的工人期望逐步过渡到退休。”然而,根据同一篇论文,三分之一的工人认为他们的雇主没有做任何事情来促进多代工作场所,这可以帮助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继续工作。分阶段退休的选择将使组织及其年长的工人在像我们所面临的经济困难时期那样的解雇和裁员的替代方案。

简单地切断老年工人与其前雇主之间的联系在经济上没有多大意义。这些工人拥有可能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才能发展的知识,专有技术,行业经验和网络。对于工人来说,能够与他们热爱的市场和社区保持联系可以为他们的工作带来灵感和动力,同时允许他们按照自己的时间表,按照自己的节奏工作,在项目上,他们特别了解。创建选项来帮助雇主和年长的工人进行这种过渡,这很明智。

在这些选择中,年长的企业可以逐渐离开全职工作,建立自己的小公司。这些新的 “不老” 初创公司可以继续作为团队成员在其前组织内运作的多代工作组中工作。这些新的小公司还可以支持他们的前雇主作为品牌大使和传道者,为他们发展职业的组织的产品、服务和使命提供支持。

在美国,绝大多数企业都是兼职经营的一人组织,以适应企业家的目标。新的 “不老” 企业家几乎可以在任何领域或努力工作。通常最好专注于他们最了解和喜爱的市场。这些公司可以提供技术或专业服务,但也可以很容易地包括蓝领机会。随着就业市场被大流行所困扰,新的组织和新的思维方式出现,将有几乎无限的机会清单,年长的企业家可以利用他们的经验和理解来获得和实现。

当组织及其年长的工人共同努力创造这种分阶段的退休选择时,可能会出现许多新的机会,使工人和支持他们的组织都受益。对话从潜在的对抗性转变为协作性。上述Aegon研究推荐了一种新的社会契约,该契约可以创建适合年龄的雇主,这是改变企业文化和组织社会责任的重要第一步。

雇主有企业社会责任,要利用他们的组织来创造他们服务的市场,让我们生活在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他们可以通过为年长的工人从有偿就业过渡到独立企业主创造新的商业选择来实现自己的利益。

年长的工人有责任帮助他们热爱的行业、市场和社区繁荣发展。作为一名独立的企业家,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按照自己的时间表这样做。

永恒的创业是探索这些机会的理想选择。组织可以与他们投资的人才和资源保持联系。不老的企业家可以控制他们的时间和日程安排,同时在他们的生活中建立韧性和额外的财务独立性。为此,正如我在上一篇专栏文章中讨论的那样,正在成立 “无年龄企业家中心”,以帮助雇主和年长的工人探索这些选择。它是为那些有兴趣抓住这些机会的人设计的点对点支持小组,以在大多数人的职业生涯典型结束时创造更好,更有价值和富有成效的工作生活。它有望成为一种模式。是时候创造机会摆脱危险了。

不老企业家时代的曙光就在这里。让我们共同努力,使这对所有参与者都是有价值且有利可图的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