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全球拥有10亿多个用户,但根据公司的条款和条件,只能在加利福尼亚州提起诉讼。

然而,最近在巴黎审查案中有关裸照的一项法律裁决只是开创了一个先例,可以允许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在美国境外受审。

回到2011年,来自巴黎的57岁的教师弗雷德里克·杜兰德·贝萨斯 (Frederic Durand-Baissas) 在发布19世纪画家古斯塔夫·库尔贝 (Gustave Courbet) 著名的裸照后发现,他的Facebook帐户已被立即删除,名为L'Origine du Monde (世界的起源)。

Durand-Baissas起诉该公司,要求其恢复其帐户并向他支付20,000欧元 (约25,000美元) 的赔偿金。Facebook的法律团队辩称,由于该网站的条款和条件有所规定,此案只能提交该公司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法院审理。去年,巴黎高等法院裁定应在法国审理此案,上周,巴黎上诉法院维持了该决定。

Durand-baissas的律师Stephane Cottineau告诉美联社,维持的裁决表明 “网络巨人现在必须为法国法院可能的过失负责。”该决定可能会为在美国以外针对该公司的其他诉讼打开大门。

此案还突显了Facebook在色情和审查问题上必须走的棘手的绳索。在他们的社区标准中,Facebook表示,它 “限制了裸体的展示,因为我们全球社区中的一些受众可能对这类内容敏感 -- 特别是因为他们的文化背景或年龄。”

然而,尽管这家社会巨人说它采取了去除人的裸照的做法,但它也表示允许张贴 “绘画,雕塑和其他描绘裸体ps的艺术品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