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谷歌的模块化智能手机梦想——一个被称为Ara项目的计划——已经向现实迈进了一步。

尽管在技术上雄心勃勃,但一种可以粘贴和分离不同模块(例如键盘、相机、电池、扬声器和存储器)的设备将在功能和美观方面实现彻底的个性化。

Ara项目团队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它的第一个工作原型,螺旋1。虽然笨重,一个改进的版本称为螺旋2将在一月份的开发者大会上公布。

在视频中,该项目的技术负责人Ara Knaian解释说,Spiral 1并没有给开发者留下太多空间,开发者最终将能够创建连接到手机框架上的各种模块。克纳安说,随着即将推出的螺旋2,多亏了东芝开发的定制芯片,“大部分区域应该可以供开发人员使用”。

克纳安还描述了在设想了数月之后,终于收到实物原型部件的“神奇时刻”,并讲述了他对这款小玩意首次通过“冒烟测试”的喜悦——他解释说,之所以这样命名,是因为“你当时的主要想法是,‘这东西会开始冒烟吗?’”

观看以下视频中的早期原型通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