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所以你是一个以营利为目的的人。”在我作为一名社会企业家的20年职业生涯中,我已经多次接受这个加载的短语。起初,人们对我公司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使命印象深刻。然后我解释说,我们赚钱并且有利可图。随之而来的是判断。

对于我们这些试图永远利用经济市场力量的人来说,这种耻辱是不公平的 -- 坦率地说 -- 没有帮助。此外,对于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提升和提升目标驱动型企业家的世界来说,这是一个危险的视角。

默认情况下,人们通常认为非营利组织是好的。他们赞扬并支持慈善组织改善世界的使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与金钱相关的非营利术语 (例如 “筹款” 和 “捐赠”) 与善意和利他主义产生了温暖而模糊的联系。慈善身份带有保护性品牌装甲。

另一方面,虽然大多数人钦佩一位社会企业家的核心使命是在世界上做好事,但当她提出 “收入” 、 “收入” 和 “利润” 等术语时,他们却没有那么宽容 -- 甚至是可疑的。对绿色清洗的担忧是合理的,但让我们现实一点 -- 如果一家企业能够同时创造收入并做好事,我们都应该感到兴奋。(当然,除非该公司是垄断或以其他方式不合理地从人员或组织中提取资金。)

我感到非常幸运,我自己的社会事业已经发展了二十年。然而,可悲的是,我也看到许多有前途的社会企业家过于专注于促进他们的使命,他们保证得到积极的反馈。然后,他们最终提高了自己的利润,这可能并不像赞美一样,但对他们的生存至关重要。我参加的大多数社会影响会议都集中在鼓舞人心的好与会者正在做的事情上。似乎连业内人士都对谈论赚钱的一面感到不自在。这是大多数社会企业家可以真正使用帮助的领域。

当然,这一切都不会破坏改变游戏规则,有效的非营利组织所做的广泛工作。通常,非营利组织是通过善意经济实现积极成果的最好也是唯一的途径,如捐赠、赞助和政府资助。另一方面,社会企业能够利用不同的资金来源: 市场经济学的强大力量。每一个都构成推动积极变革所需的更大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让我们考虑一下,2050年,我们的星球上估计将有97亿人,到2100年将超过110亿人。专家知道,人口和消费的这种迫在眉睫的增长将加剧全球问题,包括环境破坏,疾病和贫困。在这种情况下,社会企业家将继续成为解决此类重大紧迫问题的关键力量。我们需要提升和提升他们 -- 而不是为了盈利而羞辱他们 -- 这样他们就可以自豪地与非营利组织和其他善意的力量一起工作。此外,通过这样做,更多的投资者将被迫为目标驱动的公司提供燃料,这些公司将反过来利用市场的力量,以良性循环保护人类,动物和地球。

一些好消息是,在过去的十年里,美国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创造这个新的格局。自2010年以来,全国有33个州通过了立法,允许建立 “福利公司”。这些是一种营利性公司实体,除了利润外,还包括对社会,工人,社区和环境的积极影响。然而,在大多数州,出于税收目的,福利公司仍然像所有其他公司一样受到对待。仅仅因为它不是纯粹的慈善机构,就将一家小型的基于任务的企业归入与埃克森美孚 (Exxon) 相同的税收类别真的有意义吗?也许下一步是大规模地改变我们如何衡量和激励社会企业所做的独特工作。

最近,一位名叫Stephanie Muttillo的有环保意识的星巴克员工在我公司的倡导平台上发起了一份请愿书,呼吁她的雇主停止使用浪费的塑料吸管。几天之内,有近150,000人签约,星巴克很快宣布将2020年在其全球所有28,000家商店中停止使用塑料吸管。许多餐馆和市政当局也纷纷效仿。

这是一场胜利,将对减少全球塑料污染产生重大影响。但是,如果没有我们产生利润的捐助者招募业务模式,我们将无法维持免费的倡导平台,该平台使像Stephanie这样的数千个成功的竞选活动成为可能。正是利润为我们提供了重新投资到平台的能力,该平台服务于我们的使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为此感到自豪,但要达到这一点需要时间,要兼顾做好事和赚钱的双重底线。如果没有额外的盈利耻辱,这段旅程会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