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拥有工程学位和编程能力的数据驱动工作已远远不够。在过去的几年中,大数据已扩展到IT和业务分析之外,并扩展到营销,制造,产品开发和销售等部门。

随着各行业对数据专业知识的需求不断增长,可以接受或更好但更优秀的招聘人员的门槛也在不断提高。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在那些高成长的初创公司之间,这些初创公司拥有高额薪水,IpO前的股票期权和溢价津贴。最令人垂涎的数据工作不仅需要硬技能 (例如python编码或知道如何建立Hadoop集群),还需要关键的软技能,例如如何向公司同事展示您的发现。

在过去的四年里,我在数据库行业工作,我花了很多时间与候选人争夺加入大数据运动的机会。建立下一个伟大的数据库公司需要的不仅仅是雇佣一个有不同背景、技能和经验的合格工程师团队。您必须找到敢于创新并接受非正统工作方法的人。

在采访了一系列在大数据领域工作的专业人士之后,我发现了四个咒语,这些咒语在这个过程中区分了顶级候选人:

1.订阅多模式思维,而不是单一模式。

我们不再生活在一个解决方案的世界中。最好的解决方案通常是各种想法和策略的结合,这些想法和策略是从不同的来源得到的。现代挑战需要一种分布式方法,该方法反映了当今出现的技术平台的分布式性质。

2.撰写有关数据及其对世界的积极影响的论文。

知道您为什么要从事大数据工作。你未来的同事希望听到一个令人信服的故事,讲述你认为数据是如何塑造世界的,以及为什么它很重要。使用具体示例来支持您的论文,并突出显示您以前使用数据所做的任何工作。

3.去电路; 去拿t恤。

建立牢固的人际关系在业务中一直很重要,因此整天在屏幕后面闲逛并不会减少它。在数据领域满足大量的人是很重要的。参加会议,聚会和其他聚会,并积极,尊重地参与社交媒体渠道。科技公司成功的最有力指标之一是,如果你被现有的团队成员推荐,那么扩大你的网络是值得的。

4.弄脏你的手。

下载新的软件包或定期尝试新的工具。新技术很容易在GitHub上在线获得,许多供应商提供免费的社区版本的软件。建造东西。打碎东西。修理东西。重复。在你的Github帐户上发帖,这样你的在线个人资料也会被注意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来展示你是一个自我激励、创造性的问题解决者,你可以使用一个活跃的工具包。

当您进入大数据世界时,重要的是要与使您与众不同的事物保持一致。如果有疑问,请牢记您的高级目标,并推动自己学习新事物,结识常规人群之外的人,并拥抱不断发展的行业的曲折。你很快就会成为一个杰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