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会议室里使用专有宜家工具将一堆零件拼凑成类似于椅子的东西。那是我公司雇用第一位销售人员的第二天,他在附近的房间里工作。我没有听收音机,而是听他的电话。

当我完成两三把椅子的制作时,他喊道: “我想我刚刚卖了。我们怎么给人开票?”

我站起来说 -- 或者想; 我不记得是哪一个 -- “这会很好。”

那时,我的公司没有任何培训程序。它没有复杂的营销材料。该公司的服务不是那么紧密,定价有时是临时的。有nointranet,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详细的当前客户列表或证明。没什么。然而,不知何故,这一切都奏效了,他甚至没有向我寻求太多帮助。

这里的关键是,他是一种特殊的人,是创业公司唯一应该雇佣的人。

在某种不同的背景下,有些人称其为具有灵活的思维。这是关于利奥·鲍巴塔所说的 “发展应对变化的能力,灵活地简化”。

在初创公司,所有领域的变化率都非常高。这些服务、定价策略、重点甚至营销信息可能而且应该每天都在不断完善。仅仅让员工努力跟上这一变化是不够的。他们需要拥有并实现自己的改变。

Ben Yoskovitz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如何设计一个成功的面试流程来招聘顶尖人才”,他在博客中寻找 “那些拥有特殊额外装备的人; 少数几个有决心努力解决问题的人,抓住机会,能够清楚而自信地解释他们在事后所做的事情。”

换句话说,寻找创业团队并不是询问手册在哪里的人的搜索。相反,这是人们写手册的一种追求。

一家初创公司通常没有适当的流程来容纳那些需要从脚本中阅读的人。为一家初创公司工作需要即兴创作,当另一位演员放弃他时,他无法提出一条新的路线。通过在面试中扮演角色的现实场景以及搜索寻求改变和挑战的人来筛选这种适应性。

需要重视和提升灵活性的不仅仅是初创企业。适应性可能是成功的21世纪公司的决定性特征。在哈佛商业评论网站 “适应性: 新的竞争优势,”作者写道,“ 公司必须真正善于学习如何做新事物,而不是真正擅长做一些特定的事情。”

一些最大、最根深蒂固的行业巨头面临着巨大的颠覆,这些颠覆挑战了他们商业模式的本质,比如asHollywood moviemaker将自己限制在通过电影院或新闻行业通过交付媒体而不是产品来定义自己的电影。这些大行业也许可以使用一些新兴的思维。

适应性在沟通时很重要。雇主现在开始重视跨文化适应性,也重视经验和技术知识。这不仅仅是因为全球化或外包。成功的公司必须创造的创新需要稳定性。这种个性需要灵活的思想家,他们愿意接受挑战和解决问题的新方法。

现在,所有公司都必须承担变革的必然性,即使不是中断,也没有手册。必须雇用这一挑战,只有能够不断学习的敏捷,适应性强且灵活的头脑才能满足这一挑战。在我的公司Recruiter.com,无论我招聘什么工作,这些特质都是唯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