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快讯|太极集团:控股股东增资事宜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2月24日晚间,太极集团发布公告称,2021年2月24日,公司控股股东太极有限收到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关于中国中药有限公司间接受让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有关事项的批复(国资产权》[2021]91号),原则同意国药中药通过增资太极有限间接受让太极集团控股权的整体方案。

2、【产经报道|院内外市场重塑、医药电商强势来袭…… 连锁药房欲借互联网龙头企业推动转型】

日前,第四批全国药品集采展开,2020年国家医保目录也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集中带量采购及医保目录准入广泛深入的影响着医药行业,重塑院内院外市场及线上渠道。更多药企开始主动拥抱院外市场,探索院外销售渠道的更多合作可能。但院内外药价倒挂的现状“同药不同价”,也让处方外流受到冲击。

对于市场机遇的捕捉和医药电商的竞争,院外药房原本放缓的扩张步伐再度开始加快,一心堂、老百姓接连不断发布“合作”消息,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意图明显。从公开声明反对互联网医药到加速合作探索互联网+,连锁药房不得不正视现实加速变革。

3、【康希诺克威莎上市申请获受理 第三款国产新冠疫苗将至】

康希诺公告,2月21日公司已正式向国家药监局提交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附条件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该疫苗或将成为国内获得附条件上市的第3款疫苗,也是国内获批的首款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

康希诺新冠疫苗商品名为克威莎,是其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的一款新冠疫苗,康希诺分别于2020年3月16日和4月12日启动1期和2期临床试验,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新冠疫苗。

目前,国内已有2款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均为灭活疫苗,分别来自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和北京科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