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快讯|金域医学:国开博裕一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拟减持公司不超过约1177万股股份】

金域医学公告,公司股东国开博裕一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计划于2020年12月4日至2021年6月3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177万股,计划减持比例不超过2.56%。

2、【快讯|阳普医疗: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办理不超过1000万元额度授信业务】

阳普医疗公告,公司2020年11月11日,公司与北京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最高额度保证合同》,约定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广州惠侨在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办理额度不超过 1,000 万人民币的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一年,具体以主合同约定为准。目前,广州惠侨根据《最高额度保证合同》向北京银行深圳分行贷款 990 万元。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阳普医疗及控股子公司对外实际担保余额为99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18%,总资产的0.66%。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情况。

3、【快讯|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部分在线产品被要求下调价格 涉及生产药企包括华润三九、国药集团等企业】

浙江省药械采购平台发布了一则关于公布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部分在线产品价格投诉处理结果的通知。通知内容中指出,浙江省药品集中采购有部分在线产品,因价格等原因被投诉。根据省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有关规定,通过核查、公示等程序,研究决定6家药企的9个药品需要下调价格。

通知指出,需要降价的4个药品为补脾益肠丸、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雷公藤多苷片、维生素C注射液,涉及的生产药企有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容生制药有限公司、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千金协力药业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作为低价药挂网价格不应该超过该药企在其他省份的最低价,通知指出,希望这些企业及时提交改价申请,目前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已完成价格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