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讯,10月15日,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年会暨2020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并宣布“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将于11月20-27日开展。据悉,会议对2020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的各项重要活动和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展向与会的企业代表、媒体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沟通,其中包括:拍摄并发布主题微电影,“适量饮酒、快乐生活“蓝皮书,开展美酒美图TOP10计划,并与视觉中国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全行业共同发起“适量饮酒快乐生活”倡议书等。

微信图片_20201019160942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致辞中指出,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的无情肆虐,酒业无私奉献大爱。截止7月初,全国酒类企业与全国人民一道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超过15亿元,承担起了应有的社会责任,社会责任委员会成员单位充分发挥了产业表率作用,为中国酒类产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当值主席,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致辞中表示,五粮液始终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天职,全面投身、深度参与到协会和历届轮值主席单位精心开展的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中,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企业、社会、民生、环境等各方面的协同发展。他强调,做好理性饮酒推广工作应从自觉地担当品质责任、健康责任、文化责任三个方面着力。

微信图片_20201019161022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

答记者会环节上,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回答了财经网提问。关于五年来倡导理性和适量饮酒的最大阻力,何秘书长从质疑角度入手深入挖掘了我们究竟推广理性饮酒工作这么多年遇到的困难和决心。他表示,阻力总结来说源于社会层面、行业内部、国际方面以及自身的质疑。面对社会质疑声音,我们每年会有一系列的方案去推广适量饮酒的概念;面对行业内部质疑,要做一个负责任态度的表达方式,这是我们推行的最大理念;面对国际方面质疑,做到趋利避害才是关键;而面对自身质疑,既然代表了这个行业,就应该承担这个行业高度该有的责任和事情,努力做好工作,迎难而上。

据了解,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围绕拒绝酒驾、预防未成年人饮酒、适量饮酒方式三大主题循环开展活动。在会员企业、政府部门和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下,“理性文明,拒绝酒驾”、“关爱成长,非成勿饮”和“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理性饮酒蔚然成风,为行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与社会各界构成了和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