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4月10日,华北制药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公司股东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华北制药集团爱诺有限公司51%股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持有爱诺公司剩余49%股权)、华北制药集团动物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华北牌系列商标资产。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因上述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4月3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事项的相关工作,具体方案仍在谨慎筹划论证中。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预计将于停牌期限届满前披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重组预案,并申请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