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许红 杨卉姿)9月26日,张店公安分局潘庄派出所接到辖区赵先生的报警电话,称一袋冬枣被人偷走了。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据悉,赵先生开了一家水果店。26日早晨,赵先生骑三轮车去市场批发了冬枣,准备回店里卖。在回去的路上,赵先生觉得有点饿,就在半路找了个超市,买了点东西吃。然而当赵先生从超市出来时,却发现放在路边的冬枣和三轮车都不见了,于是立即报了警。随即,民警调取了超市周边监控,发现在王先生去超市买东西期间,一名身穿浅灰色T恤的男子将装着冬枣的三轮车偷走了。随后民警根据视频监控中男子的体貌特征展开调查。27日,民警于附近某小区将男子抓获。

经询问,男子何某系本地人,无业。26日早晨,何某想去水果市场买冬枣吃。可是在市场问了好几家店,都觉得冬枣价格有点贵,便打消了买冬枣的念头打道回府。然而无独有偶,就在回家的路上,何某看见柳泉路附近停放着一辆破旧三轮车,车上还放着一袋冬枣无人看管,这让原本就想吃冬枣的何某起了贪念。何某先是在四周环视了一圈,确定周边无人,便大胆走向前,假装车主将车偷走。自以为捡了一个大便宜,岂料冬枣还没来得及吃,蜀黍就已经找上门。

目前,男子因盗窃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